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试题库 > 高中试题 > 高考一模 > 正文

2022年广州高三高考一模-语文试题解析版(含答案详解)

2022-03-25 14:18: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一模诊断是高三同学们非常重要的一次自我检测,这次诊断能诊断出同学们在准备时出现的问题,才能抓住重点补足缺漏的知识点。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2年广州高三高考一模-语文试题解析版(含答案详解)

 

9科(语数英、物理化、史地政)完整版+答案

点击此处免费下载,https://jinshuju.net/f/EeArsI

 

 

2022广东省广州市高三一模考试 语文试题参考答案

1 - 3: CAC

4.(1)材料一引用章太炎的观点,是为了进一步阐释其“文学总略”说的内涵,方便读者理解并且开门免山,为后文详细解释做铺垫。

(2)材料二是再次点观点,总结论述主旨,并对此引出深度思考,与西方学者观点进行比较。

5.(1)文学要以质实性和直接性为基础,在文字性的基础上,衍生出艺术性,不以文害辞,也不以辞害意的追求装饰性。

(2)不分雅俗,对文学一视同仁。

(3)从不同的方面揭示出文学背后的图景,不断扩充文学的内涵。

6 - 7:BD

8.(1)张氏对待《秋山图》是病迷和求真ρ即使家道中落仍然对画作作常珍惜。

(2)王氏是取得《秋山图》的骄傲又怀疑,附庸风雅,本身对画作并无见解,通过大师的眼神态度来弧别。

9.(1)延续故事的曲折并神秘,更好地吸引读者的兴趣,留下悬念,引发读者的思考。

(2)故事更然而止,有意造成故事的停顿,巧妙地渲染了神秘的氛围。

(3)使读者与故事情节之间不断的来回变化,彰显故事情节的复杂性与曲折性。

10 - 12: CBB

13.(1)如今田兴奉上他的土地和军队,坐等朝廷下达命令,乘此机会推心置腹地安抚招纳,用大恩大德结交他。

(2)我穿破烂的衣服和吃粗劣的食物的原因就是为了汇聚财物,正是为了打算用来平定天下,如果不是这样,白白地贮存满国库有什么用!

14.(1)田兴归顺朝廷受到封赏,军士得到赏钱,百姓免除赋税,朝廷恩德得以施行。

(2)朝廷的策略对收复魏博有了成效,让他们看感受到了朝廷的政策以及压力。

15. B

16.(1)反村手法,写出了奉命北上的匆忙,与友人相约要“南来”,表达了赶赴朝廷任务,表达了

时局状态紧张,同时表达了对友人治理好一方的称赞之情

(2)直抒胸膜,表达了诗人和朋友的情谊,在特别的日子且相聚,表达了诗人欢快与喜悦之情。

(3)以境结情,用“南来”“人日”进一步表达孕在这佳节,诗人还在赶赴朝廷任务,表达了时局状

态紧张,同时表送了对友人治理好一方的称赞之情。

17.(1)①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

②地崩山推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③独坐幽里,弹琴复长啸

18 - 19: BC

20.①在那神秘难认的篆隶之间向我泄密。

②在那流畅雅正的行楷之中向我诉说。

21.D

22.(1)随腐殖质量升高呈梯度变化

(2)它也是一种善变的物质

(3)并非所有颜色都随深度变化

 

      一模诊断是高三同学们非常重要的一次自我检测,这次诊断能诊断出同学们在准备时出现的问题,才能抓住重点补足缺漏的知识点。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2年广州高三高考一模-语文试题解析版(含答案详解)

 

9科(语数英、物理化、史地政)完整版+答案

点击此处免费下载,https://jinshuju.net/f/EeArsI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