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2年强基计划100问(91. 江苏省考生如何报考综合评价?有哪些院校? )

2022-03-10 14:53:0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91. 江苏省考生如何报考综合评价?有哪些院校? 

答:2021年共有23所高校在江苏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其中,省内15所,省外8所,名单如下: 

报考流程一般是:4月中旬集中发布招生简章—网上报名—初审名单公示—6月高考—高考完校测—入选名单公示—志愿填报—录取。江苏省内综评院校报考多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https://gaokao.chsi.com.cn/)完成,但西交利物浦大学等个别院校在本校官网报考,具体需以高校官网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江苏省内综评院校报名条件一般包含四类,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例,2021年综评报考条件如下: 

 

1. 学科特长类:高中阶段在自然科学素养类竞赛或人文综合素养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 

 

2.思想品行类:高中阶段获得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或者在慈善公益、志愿服务、思想道德方面表现突出并获地级市(含)以上奖励者,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3.学业优秀类:高中阶段至少有三个学期的期末总成绩(含模考)排名位于同年级同首选科目类前列。 

 

排名要求: 

 

(1)来自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首批建设立项学校的学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含模考)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首选科目类学生中前40%(含); 

 

(2)来自四星级中学的考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含模考)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首选科目类学生中前20%(含);或素质教育推进好、与我校人才培养有合作联动的中学学生,高中阶段有三个或以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含模考)综合排名在年级所对应首选科目类学生中前30%(含); 

 

(3)来自其它中学的考生须排名前5%(含)。 

 

 

4.创新技能类:在拟招收的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创新能力、特殊技能或创新潜质并能提供最具代表性的证明材料,经学校专家组审定。 

综上,在备考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提升综合成绩以符合要求。江苏综合评价高校对考生的选考成绩、全市模考成绩及高二高三期末考试成绩都比较看重(一般要求排名在同科类前10-30%),报考时要符合各高校要求。 

第二,江苏综评招生对考生的报名要求整体较低。很多学校也认可省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表彰。所以在学科领域有特长,综合成绩优秀或者成绩在一本线左右的考生都可以尝试报考,低年级可提前对照2022年各校招生条件进行准备。 

 

第三,注意江苏综评中的“锁档”情况。江苏省综合评价A类高校如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综评招生录取批次是在强基计划后、提前批之前,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批次的报考。除A类院校外,其他省属高校录取时不会“锁档”,所以考生在选择时要做好权衡。 

 

(如果对于整本书籍感兴趣,需要免费下载电子书完整版,可点击此处领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