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2年强基计划100问(90. 山东省考生如何报考综合评价?有哪些院校? )

2022-03-10 14:51:0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90. 山东省考生如何报考综合评价?有哪些院校? 

答:2021年共有19所高校在山东省进行综合评价招生。其中,省内9所,省外10所,2021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院校增加了中山大学,具体名单如下: 

 

报考流程一般是:5月集中发布简章—网上报名—初审名单公示—6月高考—高考完校测—入选名单公示—志愿填报—录取。山东省内综评院校报考多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https://gaokao.chsi.com.cn/)完成,具体需以高校官网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山东省内综评招生报名条件有以下特点: 

 

第一,考生需满足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要求;高中三年参加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社区服务和1周社会实践,并完成不少于6学分的考察探究活动(研究性学习、研学旅行、野外考察等); 

 

第二,大部分学校要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合格; 

 

第三,对竞赛要求不高,如高校普遍认可五大学科奥赛省级以上奖项,但是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也认可省级初赛奖项; 

 

第四,报名条件宽泛,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认可省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表彰;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认可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等等。 

 

 

总体来说,山东省内综评招生对于没有奥赛奖项的学生也比较友好,尤其是平时参与相关活动较多、有一定学科特长的考生可尝试报考。低年级考生也可根据2021年各高校招生条件提前做准备。高三考生可根据分数、专业、地域等选择不同特色的院校报考。高分考生可关注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及其他省外综评院校,中等分数考生可重点关注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等省内综评院校。 

 

(如果对于整本书籍感兴趣,需要免费下载电子书完整版,可点击此处领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