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2年强基计划100问(81. 综合评价招生对哪些考生来说比较有优势?没有参加过学科竞赛,没有各种荣誉奖项可以报考综合评价招生吗? )

2022-03-10 14:33:4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81. 综合评价招生对哪些考生来说比较有优势?没有参加过学科竞赛,没有各种荣誉奖项可以报考综合评价招生吗? 

答:如果考生具备竞赛类奖项、艺术、体育类特长奖项且思想品德方面表现突出,部分高校在考生满足成绩要求的基础上,对学考成绩要求可适当放宽。竞赛类奖项是被普遍认可的,类型包括:理科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化学竞赛、生物竞赛、信息学竞赛)、英语类竞赛、作文类竞赛、科创类奖项和其他少数专利等。艺体类奖项适用于部分地区,类型包括:浙江省艺术特长测试A级证书,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等。思想品德表现突出的奖项或荣誉,包括:地级市(含)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地级市(含)以上各种思想道德品质类奖励或荣誉。 

 

具备相关奖项确实可以提高初审通过率或加分,但不是必须要有的。综合评价招生重点考核的是考生的创新潜质、综合素质等,没有参加过学科竞赛,但自身成绩足够优秀的考生,完全可以报考综合评价招生。 

 

(如果对于整本书籍感兴趣,需要免费下载电子书完整版,可点击此处领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