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2年强基计划100问(64. 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考医学专业,未来能去做临床医生吗? )

2022-03-10 11:37:0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64. 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考医学专业,未来能去做临床医生吗? 

答:新冠疫情以来,医疗卫生、健康防护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不少考生对医学专业心生向往,希望未来能从事医学相关工作。基础医学正是面向医学生命科学前沿和人类健康重大需求,聚焦重大疾病研究,对脑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与肿瘤学、病毒与微生物学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究的学科。同时,基础医学是健康科学和健康行业的上游,致力为解决医学前沿技术、慢病防控、精准医学、智慧医疗、医疗器械、中医药现代化、创新药物研发等重大技术重大难题提供科学理论与核心技术支撑,意义重大,前景广阔。 

 

但是,学习基础医学不能当临床医生。依据我国有关考试规定,基础医学类、法医学类、护理(学)类、医学技术类、药学类、中药学类等医学相关专业,其学历不作为报考医师资格的学历依据。也就是说,基础医学专业无法报考临床相关的医师资格考试,未来也就无法取得从事临床相关工作的医师资格。基础医学专业培养的人才更侧重于未来从事基础医学研究及教育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强基计划”基础医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人文素养、深厚医学基础、潜力巨大的医学学科领域交叉复合型拔尖人才,即未来的医学科学家。学生本科毕业后优先推免本校研究生、直博或推荐进入海外高校深造。能在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现代医药卫生机构或从事医学研究教育和生物医学技术研发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专业具有雄厚的学科实力,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有国家级医学、生命科学和理科科学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两院院士5名、德国科学院院士1名。师资力量位居全国前列,77%的教师来自海外一流大学,其中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30余人,师资力量居国内前列。重视国际化培养,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100%本科生可受资助到世界高校访学交流。 

 

本科课程主要包括:基础医学导论、细胞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实验动物学、科研设计与论文写作等。 

 

(如果对于整本书籍感兴趣,需要免费下载电子书完整版,可点击此处领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