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2年强基计划100问(3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考察什么内容? )

2022-03-10 10:16: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3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考察什么内容? 

(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入围校考办法 

1)第一类考生 

考生高考成绩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达到所在省区市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或相应特殊类型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达到所在省区市同科类高考满分的80%及以上。 

对于同时满足上述条件的考生,依据考生的高考单科成绩加权计算得到“入围成绩”,再将“入围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我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5倍确定各省入围我校考核考生名单(末位如出现同分情况,同分考生均获得入围资格)。“入围成绩”计算方法如下: 

入围成绩 = 重点科目高考成绩(之和)×1.2 + 其他科目高考成绩之和(注:以上成绩均不含政策性加分,重点科目名称参见下表)

 

 

 

2)第二类考生 

达到学校以下条件(详见下表)和报名条件规定的高考成绩要求,即可入围。 

(二)学校考核办法 

学校考核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同时对考生的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考生须按要求参加我校全部考核测试环节,学校考核成绩方为有效。 

1)笔试和面试方案 

笔试:重点考察学生报考专业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能力。 

面试:我校组织专家进行面试,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兴趣志向、科研潜质、科学精神等多方面内容,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2)考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综合素质档案进行评审,评审结果作为面试环节的重要参考和录取环节的重要依据。 

3)体质测试方案及成绩使用方法 

所有考生须参加体质测试,体质测试成绩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无故不参加者视为放弃我校强基计划资格。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质测试者须提交相关证明,经我校审核同意后可不参加体质测试,成绩计为60分。具体内容详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体质测试方案》(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网查看)。 

 

 

(三)录取办法 

1)综合成绩折算办法 

综合成绩(保留2位小数)=(高考成绩÷高考满分×750)×85+(学校考核成绩÷学校考核成绩满分×750)×15 

其中,学校考核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备注:参与折算的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 

2)确定录取名单 

① 第一类考生: 

 

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综合素质档案评审成绩、体质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预录取名单。 

② 第二类考生: 

 

 

综合成绩达到其生源地报考第一类考生最低预录取分数线的,予以预录取。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并报各省级招办审核,办理录取手续。 

 

 

(如果对于整本书籍感兴趣,需要免费下载电子书完整版,可点击此处领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