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6)

2021-05-18 21:43:0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考语文作文的题目一直都是千奇百怪的,那么高三考生就要多注意一下当年的热点话题,这样为写作文做好准备。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6)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高诊断题、一模、二模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6)

 

  新时代青年

 

  周承钰:“火箭少女”,心向宇宙

 

  2020年11月24日,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发射现场,一位姑娘格外引人注意,她就是文昌发射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指挥员周承钰。平时,周承钰被同事亲切地唤作“大姐”,但其实她是一名95后。

 

  “大姐”能吃苦,也肯吃苦,是出了名的硬角色。在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测试任务中,“大姐”被定岗在位于脐带塔15层的二级连接器配气台。通往15层的路,是倾角接近90度的180多级钢铁台阶,很多地方难以直立行走,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普通人跑一趟都得冒一身汗,“大姐”要一天来回四趟。15层的工作环境,更是让多数人胆战心惊——不足8平方米的测试间,设置了两个配气台、4个转接盒以及上百根电缆和供气管路,空间狭小,没有空调,且充满了高压气体流动的嘈杂声。这种工作环境,连一些男同志都不敢轻易尝试,“大姐”却在这里整整干了60天,从来没有抱怨过,更没有迟到过,成功把二级连接器配气台这个“边缘岗位”,打造成了“党员先锋岗”,并顺利完成了长征五号火箭的复飞之战。

 

  核心立意新时代青年要敢于接受挑战。

 

  速写示范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青年人应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敢于直面困难,挑战自我。作为文昌发射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指挥员,95后的周承钰不怕苦、不畏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完成了一次次挑战,在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中亦表现出色。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新时代青年应以之为榜样,努力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6),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