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5)

2021-05-18 21:42:1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考语文作文的题目一直都是千奇百怪的,那么高三考生就要多注意一下当年的热点话题,这样为写作文做好准备。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5)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高诊断题、一模、二模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5)

 

  命运共同体

 

  中国疫苗助力全球抗疫,书写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疫苗承载着人类战胜病毒的希望。生死竞速中,中国疫苗研发交出亮眼成绩单,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2021年2月1日,中国政府首批对外援助的新冠疫苗正式移交巴基斯坦,同一天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除巴基斯坦外,中方还正在向文莱、尼泊尔、菲律宾、缅甸、柬埔寨、老挝、斯里兰卡、蒙古、巴勒斯坦、白俄罗斯、塞拉利昂、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等13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下一步将向其他38个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援助疫苗。在此之前,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积极通过实施计划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这是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履行自身承诺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的一个重要举措。

 

  核心立意 大国担当,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

 

  速写示范全球抗疫形势严峻,疫苗是应对疫情的有力武器。中国作为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一直在不折不扣地履行诺言。从尽己所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到全力推进国际抗疫合作;从携手各国共建“健康丝绸之路”,到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一直在行动,展现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各国唯有团结互助,携手共进,才能终结病毒大流行的寒冬,拥抱温暖的春光。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5),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