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3)

2021-05-18 21:40:4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高考语文作文的题目一直都是千奇百怪的,那么高三考生就要多注意一下当年的热点话题,这样为写作文做好准备。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3)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高诊断题、一模、二模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3)

 

  家乡

 

  《山海情》唤起年轻人的乡土情怀

 

  电视剧《山海情》是一部怀抱着塑史追求的扶贫题材电视剧,展现了20世纪90年代宁夏西海固地区人民易地搬迁、艰苦开拓的奋斗史,折射了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长达40多年的反贫困壮举。以今天的市场思维来看,这样一部电视剧与当下主流收视人群间的时空距离,简直就如同山海之隔。但该剧开播后不久,就有上万人给其打出高分,热议之下《山海情》还多次登上热搜。剧中人物对家乡的朴素情感毫无疑问拨动了观众心里最深的那根弦。对一部分年轻观众而言,他们并不是在《山海情》中观看他人的陌生生活,而是在回溯自己的个人记忆与家族记忆。

 

  事实上,许多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的根脉都在乡村,该剧在大西北实地取景,演员放弃“美颜包袱”真实地塑造人物,方言版中人均说着“家乡话”,这无不唤醒着远在异乡的年轻人血脉深处的乡土情怀,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精神寻根之旅。

 

  核心立意 家乡,每个人心中魂牵梦萦的所在。

 

  速写示范 《山海情》的成功,不仅在于其剧情丰富、真实、精彩。还在于剧中浓浓的乡土气息。方言版中的方言台词,更是助其人气飙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剧中的每一个人物在现实生活中都能找到与之相对应的影子。正因为如此,该剧才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唤醒了观众对家乡的怀念与热忱。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3),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