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广东强基计划政策 > 正文

2021年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2021-04-10 18:32:3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强基计划不同于自主招生,主要是选择“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较好的孩子”,所以同学们就要了解一下强基计划的招生简章。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带来的2021年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开学、月考、期中、期末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年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加强基础学科较好创新人才选择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根据《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20〕1号),我校2021年继续开展强基计划招生,探索多维度考核评价模式,选择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成才目标、以“立报国大志,做强国大事”为人生追求的青年孩子进行专门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领域输送后备人才。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在我校安排强基计划招生的省份,符合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报名条件,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较好,具有强烈的专业兴趣,并有志于将来从事相关领域科学技术工作,高考成绩优异的高中学员均可申请报名。考生不能兼报其他高校。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一)强基计划招生专业包括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历史学、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基础医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招生科类和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要求如下:

 

2021年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注:1.化学、生物科学、生态学和基础医学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孩子。

 

  2.选考科目要求以各省公布为准。

 

  (二)招生省份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和宁夏。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我校强基计划报名系统公布为准。

 

  三、报名方式与选择程序

 

  (一)预报名时间和办法

 

  4月9日至30日考生可登录中山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558),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预报名。根据各省专业计划安排,考生可结合自己的学科特长和专业兴趣填报1个专业志愿。

 

  (二)考生参加统一高考

 

  (三)考生在报名平台进行报考确认

 

  报名考生于6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登录报名平台进行报考确认并签订承诺书,逾期不进行确认则视为放弃报考我校强基计划。

 

  (四)入围考核办法

 

  6月26日前,我校依据确认报考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在已确认报考的孩子中,按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倍确定各省入围考核考生名单(同分考生按排位比较)并公示入围标准。

 

  考生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