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2019年暨南大学招生章程(2)

2019-06-25 20:03:2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第四章 招生计划

 

  第十三条 学校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教育部的统筹安排下,根据社会和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战略需求,遵循公平性、科学性、稳定性,结合学校自身实际,以生源质量为先导,兼顾地区平衡原则,确定来源计划的编制办法。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专业选考科目以及其他要求由各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向社会公布。

 

  第十四条 学校按照不超过招生总数1%的比例安排预留计划,预留计划一是用作调节各省(市、自治区)统考上线生源的不平衡;二是用作按高出100%投档后,多投档的考生又服从专业调剂时,追加计划进行录取时使用。预留计划的投向在正式投档前确定。预留计划将按照录取进度和专业实际情况安排,用完即止。

 

  第五章 录取原则

 

  第十五条 录取批次:优先批、先进批。

 

  第十六条 学校招生录取的投档比例视生源具体情况而定,原则上平行志愿省份按1:(1~1.05)投档,非平行志愿省份按1:(1~1.2)投档。

 

  第十七条 本校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报考。

 

  第十八条 录取细则

 

  (一)投档时认可各省(市、自治区)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但原则上分值累计不得超过20分,且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的先进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二)专业录取:按高考文化课成绩(裸分)由高到低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高考文化课成绩相同时,依据各省提供的位置方法和顺序录取。若各省无详细位置或排序分,则按照我校择优录取原则,有加分者(加分高者)优先录取。裸分相同,均无加分,优先考虑经我校认证的艺术特长生,若以上排序均相同,参考单科成绩排序:

 

  1.文科考生依次比较:语文—文综—数学—英语。

 

  2.理科考生依次比较:数学—理综—语文—英语。

 

  3.上海考生不分文理,先比较与学校选考科目要求一致的选考科目中分数较高的一科,再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

 

  若以上排序均相同,参考专业志愿排序,优先考虑专业志愿在前者。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调剂到未满额专业,其中上海考生只能在专业组内进行调剂;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

 

  (三)创新班在各学习阶段,将根据孩子的学业、表现、健康和志愿等综合状况进行适当分流或淘汰,不符合要求者将分流至相应专业的普通班学习,具体培养及管理办法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志愿填报方式与普通专业相同。

 

  (四)报考建筑学专业的考生,将根据实际高考文化课成绩进行专业预录,入校加试素描后根据素描成绩进行正式专业录取。素描成绩不合格者将参照我校当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及考生高考志愿,依据高考文化课成绩,按照优异转低分的原则,调入新专业。不同意学校安排者予以取消入学资格。

 

  (五)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专业招生录取按照《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执行。录取要求如下:

 

  1.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各省(市、自治区)普通理科先进批控制分数线(重点线)(解释权归各省级招生诊断管理部门);

 

  2.数学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75%;

 

  3.英语科目分数不低于科目总分的80%;

 

  凡报考并上线者,将按照学校的录取规则,择优录取。同意专业调剂者,在四个专业范围内调剂,否则作退档处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只招收填报该学院各专业志愿的考生。

 

  (六)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录取按照《暨南大学2019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执行,其中分为使用校考成绩录取和承认省统考成绩录取两类。

 

  先进类:学校投放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省份,考生必须参加我校艺术类专业诊断,以我校艺术类专业诊断成绩和高考文化课成绩作为录取依据。如考生所报专业属于所在省(市、自治区)省级统考范围,考生需取得该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资格。各专业设具体录取规则如下:

 

  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普通类专业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校考合格的前提下,根据分省招生计划,按高考文化课成绩折算分择优录取,如果折算分相同,依次按照语文、英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高考文化课成绩折算分公式:高考文化课成绩/所在省普通类先进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普通类专业先进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校考合格的前提下,根据分省招生计划,按专业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专业校考成绩相同,则以高考文化课成绩折算分择优录取,如果折算分相同,依次按照语文、英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高考文化课成绩折算分公式:高考文化课成绩/所在省普通类先进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3.戏剧影视导演专业

 

  高考文化课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的我校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各省级招生诊断机构规定)且校考合格的前提下,根据分省招生计划,按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校考成绩相同,依次按照语文、英语、数学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