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2)

2019-06-25 08:35:1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十条 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经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校长办公会审定,报教育部审批。

 

  第十一条 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我校根据各省(区、市)考生数量和生源质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趋势、学员就业质量和去向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分省分专业计划。年度招生计划及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经教育部审定后,由各省级招生机构和我校向社会公布。

 

  学校将招生计划总数的1%作为预留计划,主要用于生源质量调控及解决同分数考生的录取。

 

  第十二条 学校本科招生类别包括统招、自主招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少数民族预科招生、内地西藏和新疆高中班招生等,均按教育部有关要求制定办法并执行。

 

  第十三条 为贯彻“人心向学”办学理念,学校给予部分优秀本科一批孩子转专业机会,按当年《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执行。

 

  第四章 录取规则

 

  第十四条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受教育部统一领导,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在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组织下开展本校招生录取工作。

 

  第十五条 学校按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投档规则调阅孩子电子档案,调档比例不超过公布计划的120%;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区、市)原则上以不超过公布计划的105%调档(或根据生源情况,学校与相关主管部门商定具体调档比例)。

 

  第十六条 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在先进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可接收服从专业调剂的非先进志愿考生。若符合条件的非先进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将征集志愿。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未完成的计划将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仍不足则根据实际情况将剩余计划调剂至其他省份。

 

  第十七条 学校对享受各种加分政策(省级主管部门确认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的孩子,按所在省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加分提档,但安排专业时以实考分为准。

 

  第十八条 学校对已调档的考生,采用“实考分数优先,遵从考生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专业录取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除江苏省、浙江省和上海市外,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者(比较顺序为理工类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文史类数学、语文、文科综合、外语)。所有专业志愿均无法满足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第十九条 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诊断选测科目理工类须一门为物理、另一门为化学或生物,文史类须一门为历史、另一门为地理或政治,等级须达到AB。专业录取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时,优先录取相关科目等级或分数高者(比较顺序为理工类物理、化学或生物、数学、语文、外语,文史类历史、地理或政治、数学、语文、外语)。

 

  第二十条 浙江省和上海市录取按对应省份公布的方案和有关办法执行。考生选考科目须符合我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专业录取出现分数相同的情况和专业调剂时,将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第二十一条 我校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按照我校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制订的相关招生办法执行。

 

  第二十二条 根据学校专业培养需要,中医学(五年制专业除外)、中药学(四年制专业除外)、公共管理类、药事管理、英语、护理学等专业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建议非英语考生慎重报考。

 

  第二十三条 我校对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比例限制。

 

  第二十四条 我校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根据专业培养和就业特点,从对考生负责、维护考生利益的原则出发,色盲、色弱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考生不予录取至医药学类专业;我校明确提出不鼓励躯干或肢体残疾考生报考医药学类专业,否则将无法完成学业。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