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大学说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2)

2019-06-18 18:10:5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第二章 组织机构及职责

 

  第六条 北京交通大学设立由校长、分管高考招生工作的校领导、分管纪委工作的校领导、分管孩子工作的校领导以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孩子工作处、纪委监察处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内容下设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工作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组、外语类保送招生工作组,各工作组均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学校设立招生委员会,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及威海校区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孩子代表、校友代表组成,发挥民主监督和管理方面的作用。

 

  第七条 为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开、公正与公平,学校纪委监察处对学校高考招生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根据考生或者其法定监护人的申请,对有关招生录取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给予答复。

 

  第八条 招生办公室作为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工作机构,设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负责学校本科及高职招生的日常工作。其职责是:

 

  l.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及各省级招生委员会的补充规定或实施细则;

 

  2.按照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制并报送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3.制订学校招生章程;

 

  4.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咨询等服务工作。根据需要组建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宣传联络组,负责学校在该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招生宣传和招生咨询等工作,实事求是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本校情况和招生政策;

 

  5.客观、公正地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并负责协调和处理招生录取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6.组织协调对录取新生进行复查等工作;

 

  7.组织本校单独招生诊断和特殊类型招生诊断工作,并对诊断安全负责,依据《国家教育诊断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对违规考生进行认定、处理,并将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

 

  8.履行高校招生信息公开相应职责;

 

  9.支持有关招生管理部门完成招生方面的其他工作。

 

  第三章 招生计划

 

  第九条 按照教育部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结合学校的办学条件、往年分省计划情况,本着优化生源结构、促进区域均衡的原则,综合考虑国家政策导向、近年来各地高考报名人数和生源质量、学员就业、各特殊类招生等因素确定分省招生计划和有关专项计划。招生计划具体人数、选考科目等要求以各省级招生机构公布为准。

 

  第十条 预留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用于本科录取平行志愿超过计划数提档且符合录取要求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或投放到生源特别好的省区。高职招生无预留计划。

 

  第十一条 学校未做分省编制的其他类计划用于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优秀学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西藏内地班、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协作计划等招生以及艺术类专业的预留。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