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高枕无忧

2021-03-03 10:35:12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成语的积累于小学时期,而终身都可受用,所以成语是语文学习当中重要的一部分,孩子们可以在成语的典故中学习到很多古人的智慧。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高枕无忧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开学、月考、期中、期末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高枕无忧

 

  【高枕无忧解释】:垫高枕头睡觉,无忧无虑。比喻思想麻痹,丧失警惕。近义词:安枕无忧 高枕而卧 无忧无虑 麻痹大意 反义词:危在旦夕 枕戈待旦 相似词:高枕 高枕而卧 无忧无虑 无忧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至高无上 卑之无甚高论 高高在上

 

  1、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今后的生活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2、大家不要以为洪水过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3、在小学入学老师的精心呵护下,小朋友高枕无忧地享受着童年的生活。

 

  4、有人以为天下太平了,可以高枕无忧了,这真是一种天真幼稚的想法。

 

  5、我们不要以为天下太平,就可以高枕无忧。

 

  6、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没有什么是可以高枕无忧的。

 

  7、我国军团采用地道战,把城中自认为可以高枕无忧的敌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8、放暑假我就赶快做完暑假功课,为的是高枕无忧地看精彩的奥运。

 

  9、我整天高枕无忧的生活,没想到过原来父母挣钱真不容易。

 

  10、期末诊断成绩公布过后,我终于可以高枕无忧的睡个好觉了,接着又该继续努力了。

 

  11、有秘书、仆人的富翁天天过着高枕无忧的生活。

 

  12、别以为得到优秀的运动员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他们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他们一定会继续奋斗下去的。

 

  13、家里的事处理妥当了后,他又回到了深圳开始了高枕无忧的工作。

 

  14、这次诊断虽然取得了好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你就可以高枕无忧,还有很多的事等着我们做。

 

  15、这学期的每一门学科我都不能高枕无忧,要积极努力学习才好。

 

  16、今年雨水大,不要以为大堤修整过一次,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17、爸爸说:别以为期末考了三百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还得继续努力,不然别人一定会超越你的。

 

  18、镇压了几个犯罪分子,不要高枕无忧,要继续维持社会治安,使社会秩序稳定。

 

  19、敌军设上堡垒以后,以为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20、大敌已除,我们今后可以高枕无忧了。

 

  21、只要你能认真学习,诊断时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22、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拥有了强大的国防力量,老百姓才能过上高枕无忧的生活。

 

  23、这一仗我们虽然打胜了,但匪首还没有擒获,我们还不能高枕无忧呀!

 

  24、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里,国宝大熊猫在饲养员的呵护下高枕无忧的生活着。

 

  25、“你做刘老师六年的孩子,可要珍惜和努力哦,这样我对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妈妈对我说。

 

  26、当痛苦缠绕着你的时候,憧憬快乐的明天。当您感到忧愁的时候,憧憬高枕无忧的生活。当黑暗朝你袭来的时候,憧憬黎明时的曙光。

 

  27、虽然我们有优秀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只有好学自爱的孩子才能取得好成绩的。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高枕无忧,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