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膏腴之地

2021-03-03 10:33:1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成语的积累于小学时期,而终身都可受用,所以成语是语文学习当中重要的一部分,孩子们可以在成语的典故中学习到很多古人的智慧。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膏腴之地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开学、月考、期中、期末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膏腴之地

 

  【膏腴之地解释】:指肥美的土地或肥沃富饶的地区。相似词:膏腴 之地 立锥之地 栖身之地 不毛之地 安身之地 用武之地 地主之谊

 

  1, 江南水乡自古就是膏腴之地,如今变得更加繁荣富足。

 

  2, 因为开渠引水,使得这大片荒原竟变成了膏腴之地。也作“膏腴之壤”。

 

  3, 汉中是块膏腴之地,四面环山,资源丰富,人民富足。

 

  4, 上海县虽然占地不大,但是其作为江南膏腴之地,商业活跃,经济繁荣,富裕风流之人很多,庞大的纵欲需求自然促使此地青楼林立,娼妓如云。

 

  5, 祖约首鼠两端,当初他不战而退,丢失了河南膏腴之地,怕朝廷降罪,因而一再向老夫献媚要求投效。

 

  6, 不臣,已经占据了中原大部和关洛膏腴之地的权臣,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丢到尚父和摄政的名义,效法。

 

  7, 这里不但连通四方,而且还是人口稠密、文化悠久的膏腴之地,这样的地方原本是传播信仰的较好,但巴比伦这方福地的优点同样也是它的缺点。

 

  8, 自己能够统领自己的部落,而且还占据这块膏腴之地,却是因为有阙机。

 

  9, 奴才一路南行,唯苏扬二州,实乃膏腴之地。

 

  10, 相反,靠着牢牢掌握住的那些膏腴之地,再加上固若金汤的坚固防线,帝国的日子过得相当的不错。

 

  11, 现在来自联邦安全局的前任和现任的官员们都源源不断地涌入这里。他们在这片著名的膏腴之地上租用或是购买豪华的宾馆、疗养院、别墅。

 

  12, 况且倭寇占据莱州,进可攻济州,退可攻江东,来去自如,江东乃膏腴之地,一旦被掠,中华三年之内受损啊。

 

  13, 平原、齐国那边虽然为黄巾所乱,诸侯所争,但毕竟都是有局限性的,没想到曹操为父报仇便是屠戮徐州百姓,使得这一片太平膏腴之地,如今变得荒芜贫瘠。

 

  14, 其实,凭借此次战功,只要秦策上书官文,言自己率军民击退鲜卑,调往关中那些膏腴之地,甚至是官升一级,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15, 说话之间,朱纯臣从怀里掏出了一份地契,足足一百万亩的江南水田,膏腴之地,就这么给了顾振华,朱纯臣也真心疼。

 

  16, 这个建立在男耕女织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基础上的,尽得东亚膏腴之地,拥有世界上较多的人口,较勤劳勇敢智慧的民族,创造出较为源远流长的文化。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膏腴之地,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