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汇编(六)

2021-02-26 16:28:57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语文的关键在于平时的积累与应用,所以在平常的时候,多摘录一些优秀语段,这样才能更了解如何才能把文章写的优美。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高考优秀作文语段汇编(六)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开学、月考、期中、期末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汇编(六)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心有所重,不忧蔓绕之花伴千里明月盛开。“鬼才设计师”朱嬴春所重灵感于心,勿忧浮华之扰,《不参裁》见装帧之美;作家多丽丝•莱辛 所重冲破暗世于心,勿忧嘲讽之扰,以素笔点燃希望之烛;“呼格”案内参记者汤汁所重善源于心,挖掘真相明辨人心,勿忧名利之扰。他们心有所重,不忧蔓绕, 殷殷探求本心,上下求索路途漫漫,毕生叩问呕心沥血。确实,心有所重,不忧蔓绕,是朝搴木兰夕揽宿莽的英睿阔达,是刈除一路荆棘,冲破羁留的元音。

 

  星云浩荡,时光悠长,心有所重,不忧蔓绕之路蜿蜒远方。作家阎连科所重宁静于心,摒铜臭之扰,心往田园淡泊,创“神实主义”,书写纷杂现实,以《日光流 年》再现中国农民的生命救赎史。“十分冷淡存知己,一曲微茫度此生。”他以这一曲微茫,奏出心有所重不忧蔓绕之音。看来,心有所重,不忧蔓绕方能挣脱生命 之河的裹挟,洞悉明白斑斓世界的波折;心有所重,不忧蔓绕,人生之途方不畏前途雾霭氤氲,方会旖旎满园,笑望阑珊。

 

  当然,心有所重,不忧蔓绕并不是与世隔绝,不闻世事的自我封闭,而是温润如玉、洞烛波折的静深自守;亦不是抛却一切,凌空虚陷的荒废终日,而是心有所往,一苇以航的执著明达。它需任洪荒袭来我自岿然不动的笃定,需点燃心中圣火只带清明归去的厚重。

 

  著名作家林语堂曾言:“我们不是这个尘世长久的房客,而是过路的旅客。”诚然,时光荏苒,心重瓜豆之食,便也无心蔓茎之绕,从而做到素心方渡日月长。(山东卷助力能力作文《心有所重,不忧蔓绕》)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高考优秀作文语段汇编(六),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