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21年高中名校期末考试作文(四)

2021-02-25 18:20:5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在语文诊断中作文中加一点经典的句子,有时会给文章增色不少,所以就需要在平常的时候多看一些优秀的文章,才能在合适的时候用到。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年高中学校期末诊断作文(四)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开学、月考、期中、期末等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年高中学校期末诊断作文(四)

 

  四、作文(60分)

 

  23. 阅读下面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2020年高考,湖南农家女孩钟芳蓉以676的优异报考了北京大学考古专业。对此,网友有不同的观点。有人支持她,认为这是对理想的坚守,选择自己爱好的专业无可厚非;也有人觉得以此优异可以选择更有“钱途”的专业,实在可惜。

 

  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的看法。

 

  【注意】①角度自选,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明确文体,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得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套作。

 

  【答案】例文:

 

  坚持理想,前途光明

 

  湖南农家女孩钟芳蓉选择了自己心仪的考古专业,坚守理想,御风筑梦,用心经营属于她的明媚天空。

 

  “没钱途”不等于“没前途”。

 

  选择了自己所钟爱的考古专业,便是找到了心灵的栖居之所,网友的质疑固然有其现实依据,但终究是世俗的尘埃,不妨轻轻地拂去,别让世俗玷污了理想。考古专业相对冷门,与其专业知识相匹配的工作也较为稀缺,不容易找到好工作,也许真的“没钱途”,但我以为“没钱途”并不意味着“没前途”。一个人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为之坚持不懈地奋斗,既是一种心灵上的愉悦和满足,也是取得重大成就的保障,这种快乐是其他物质生活不能比拟的。“国家品质称号”获得者樊锦诗投身于敦煌文物修复工作,勤勉工作几十载,踽踽独行于大漠中的身影值得我们铭记,也恰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人生当不忘初心,坚守梦想。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优秀学生”,职业不分贵贱。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不是看他从事什么职业,更不能用他年薪多少去衡量,而应看他工作的社会意义和社会价值所在。还记得当初顶着众多骂名,卖猪肉的北大学子陆步轩,在实践中,和他的师兄校友一起做高端猪肉品牌,如今拥有万名员工,他还给他的母校捐赠了9个亿。他的成功告诉我们,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职业不分贵贱,只要能坚持下去,做到成功就是较好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相信自己。

 

  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较好的。

 

  什么样的专业才是众人眼里所谓的好专业?众说纷纭,但是她的选择使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那就是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不要畏惧别人的非议,何必让世俗的眼光左右我们的选择。人们常说,拼搏的人生较美丽,追求梦想的人生是较有意义的人生,在这青春的年纪,让我们做一次真正的自己,用踏实的奋斗追逐梦想。

 

  坚持理想,前途光明。钟芳蓉既然选定了所钟爱考古专业,相信她一定对该专业有了明晰的认识,已洞察考古学对历史、对现实的重要意义,她一定会在你的专业领域取得长足的发展,让所学发挥出应有的价值。

 

  相信在她的影响下,会有更多的人变得勇敢坚定,也期待她能始终坚守梦想,用成功回应所有的怀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年高中学校期末诊断作文(四),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