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21年开学第一课素材——汩汩热泪绣红旗

2021-02-07 11:09:3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想要写出优异的作文,就要多了解一些些作文的素材,就能在写的时候把有用的素材运用上,才可以取得较高的作文分数。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年开学先进课素材——汩汩热泪绣红旗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末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年开学先进课素材——汩汩热泪绣红旗

 

  汩汩热泪绣红旗,国旗信念不挪移

 

  罗广斌的小说《红岩》中,江姐眼含热泪在狱中绣红旗的画面感动了无数读者,然而这动人的情节在现实中也是有原型的。

 

  1949年10月7日,新中国虽已成立,但有些地区还未解放,仍有大批爱国志士被关押在重庆白公馆监狱之中,饱受着摧残和折磨。当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进这绝望之狱中时,罗广斌和其他革命志士们群情激昂,“制作一面五星红旗吧,等解放的时候,高举着面红旗冲出牢房!”于是他们将新中国成立的喜悦和激动凝聚了一面由被面制作的“五星红旗”,并将这份执著与信念藏在了牢房的一块地板之下。

 

  虽没见过五星红旗的模样,但也并未减退他们的爱国热情,他们将五颗星星均匀分布在旗面的中心和四角上,在“黎明前的黑暗”中绣出了一面“照耀着大地的冉冉朝阳”。

 

  当年从白公馆虎口脱险的郭德贤奶奶现已95岁高龄,虽然如今的她已经银发苍苍,但是在狱中绣红旗、绣信念、绣希望的她正值青春,正是这样的爱国志士们,将他们生命的较美好的时光献给了祖国,为了解放全中国的信念出生入死,前赴后继,毫不畏惧,才换来我们今日的和平安定。那飘荡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的五星红旗,也正是无数鲜活的生命凝结了自己的信念和血肉锤炼而成的,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着五星红旗,守护着这一份千万人的信念,这面旗帜,神圣而不可侵犯。

 

  “绣红旗”的故事激励着我们,令我们理解了红旗中的信念和执著,这份信念理想星火相传,如今轮到我们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了,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0年开学先进课素材——汩汩热泪绣红旗,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