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官逼民反

2021-02-05 16:59:4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成语的意思精辟,往往隐含于字面意义之中,不是其构成成分意义的简单相加。所以孩子们在学习成语时就需要牢记这些成语的意思,才能更准确的运用上。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官逼民反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末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官逼民反

 

  【官逼民反解释】:在反动统治者的残酷剥削和压迫下,人民无法生活,被迫奋起反抗。近义词:铤而走险 揭竿而起 相似词:民脂民膏 逼宫 逼视 逼退 紧逼 逼问 二逼 装逼

 

  1. 太平天国起义的原因是由于官逼民反,这也是封建统治腐败的结果。

 

  2.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王朝兴衰史说明一个道理,那就是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3. 《水浒传》揭示了在封建统治下官逼民反的社会现实。

 

  4. 官逼民反,这是历代农民起义的共同特点。

 

  5.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民逼官贪,官不能不贪。

 

  6. 后元隆庆八年,淮北大灾,死伤无数,朝廷无能,官逼民反。

 

  7. 所谓“官逼民反”,就是认为若整个政法体制已经不能伸张真理公义,并丧失了人民的信任,则人民必须回过头来楬橥“自然法”。

 

  8. 朝廷无道,官逼民反,百姓为了生存落草为寇,打劫富户夺些财物。

 

  9. 官逼民反啊,这些狗官欺人太甚。

 

  10. 长此以往,只怕将来天怒人怨,官逼民反啊。

 

  11. 就像以鱼清水为首领的这伙飘马,他们其实是一群官逼民反的流民组成的、以替天行道为己任的武装团伙。

 

  12. 这个也就是一个典型的官逼民反的样子,只不过美国成功的脱离了英国的控制。

 

  13. 上几百次农民起义,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公共选择的形式,就是民不聊生,官逼民反,只好揭竿而起,通过农民起义的形式达到改朝换代的目的。

 

  14. 重负引发瑶民不满,明廷则“严刑重罚”巩固统治,繁征苛敛造成官逼民反。

 

  15. 1947年2月底,台北延平路上一场查缉私烟而偶发的民警冲突终于爆发了“官逼民反”的全岛性事变。

 

  16. 我要代表博阳成数十万城民质问你们,你们心里装着老百姓吗?装着正义吗?还有没有王法了,还有没有法律了?想要官逼民反吗?

 

  17. 怕什么?朝廷越来越昏了,忠臣义士一个也容不下,早晚是官逼民反。

 

  18. 世道这么乱,都是那昏君杨广所造成的,他轻傜薄赋,欺压百姓,早晚有一天官逼民反。

 

  19. 自己增加内帑收入,决不能再在农民身上打主意了,搞不好一个官逼民反,农民起义优先爆发了。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小学语文成语释义之官逼民反,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