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21年初中一年级过年的作文5篇(2)

2021-02-03 19:34:51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三:

 

  春节是我国的一个节日,有被称为过年。

 

  在过年的时候,每户人家,都会买灯笼,对联和各种糖果一类的东西。然后就把对联、灯笼挂上去贴上去。有的族的春节就是泼水节,他们就把水泼到别的人身上,谁被泼着了,就会有好处。

 

  这次过年的时候,我在家里准备了糖果,过了很长的时间,终于到了过年的时候了,我就拿起爸爸和姥爷给我买的炮,再拿起打火机,我就开始放了,烟花炮在晚上是时候,发出的光真是太美了,我真想每天晚上都能见到这样美的烟花。

 

  然后,以前过年的时候,我总会问妈妈过年是怎么来的,然后,妈妈就给我讲起了故事,妈妈就用了简单的语言给我说了出来,妈妈说:“以前有个叫年的怪兽,这个怪物每天这个时候总会来抓人,然后,有一个人他身穿着红色,手拿着红灯笼,年兽见了,就立刻逃走了,然后,人们就家家都放鞭炮,挂灯笼……妈妈讲完了以后,我就感到有趣极了。

 

  过了一天,该发压岁钱了,我领了压岁钱,磕了个头就收下了钱,然后,我就又问妈妈为什么要发压岁钱呢?妈妈就告诉我:“以前有和怪物,各自很矮名字叫岁,每天晚上,他就会出来,用手摸小孩子的头,第二天,孩子就发高烧,好了以后,聪明的就立刻变得笨了。然后,有一户人家,为了防止怪物,他们就不让孩子睡,让孩子玩的非常累了以后再睡,那个人就往孩子的枕头旁边放了一个铜币,到了夜晚,岁又来了,可是岁摸那个孩子的头时,立刻又被打到了一边,仿佛铜币里住着八仙,然后,人们每天晚上都会把几个铜币,放到孩子的枕头边,然后,岁就再也没来过这里了。听完,妈妈就让我穿上新衣裳。

 

  这个年过的真是有趣呀,比以前过的还好。

 

  篇四:

 

  盼呀盼,盼呀盼,终于盼来了大年三十,我们一家到小阿姨家过年。

 

  傍晚厨房里传来一支无人指挥的交响曲,那是大人们在里面烧菜。我们小孩呢?全有客厅愉快地玩着呢。

 

  到了吃 年 夜 饭 的时候,我坐上椅子一看,哇!好丰盛哦!有鱼、有虾、有肉、还有……,简直看得我眼花缭乱,多得连我数都数不清,干脆不数了,放开肚皮好好吃吧。

 

  吃完饭,我们拿着烟花来到楼下空地上放,真漂亮的烟花,有的像柳枝,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喷泉,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美得我无法形容,我的眼睛都忙不过来,真恨不得自己能多长只眼睛,这烟花也真是的一瞬间就消失了,且再也找不到她的倩影。这多像我们手里的时间,虽然时间也掌握在我们手里,如果我们稍有疏忽,这么宝贵的时间也会象美丽的烟花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当新年来临时我们得好好珍惜时间哦。

 

  后来春节晚会开始了,一个个节目引人入胜,较吸引我的是吉祥三宝,演员那清脆优美的歌声使我如入仙境。特别是歌词也很有意义。

 

  “当当当”新年钟声敲响了,我们小孩子纷纷向大人们拜年,大人们纷纷拿出压岁钱为我们压岁。我们也高高兴兴地接受了,临睡前我一清点,收获还真不少,我得了700元压岁钱呢,我发财了。于是我在笑声中睡去,在睡梦中进入新年的时光。在梦里我用得到的压岁钱去买了艘宇宙飞船,飞向太空去,就在快要追上费俊龙叔叔驾驶的“神六”时,忽然被小阿姨叫醒,让我吃新年先进餐发财茶。唉,真可惜。只有等来年再说吧。我急忙起床,吃茶吃早饭,新年先进天还有更好玩的东西等着我呢,不能错过哦。

 

  篇五:

 

  过年啦!过年啦!小区里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放起了鞭炮,到处是“噼里啪啦”的声音,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过新年,我家一天到晚都忙忙碌碌的,我和爸爸妈妈负责贴春联。贴春联听上去挺容易的,但对于我来说是件不简单的事。我和爸爸妈妈首先去超市买了春联。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地开始贴春联,三个人分工,各贴一张,因为爸爸较高,所以负责贴横批。只见爸爸把横批放在地上,在背面涂好胶水,然后拿起横批踮起脚尖儿,便够着了墙,就这样轻松地一贴,横批就乖乖地“趴”在了墙上。第二个出场的是妈妈,由于妈妈也算得上是女人中的“小巨人”。所以也不用板凳,也非常顺利地完成任务。而小小身板的我,肯定是必用板凳无疑的,我先找来一张高板凳往门前一放,再小心翼翼地爬上板凳,慢慢地站起来,生怕摔倒了,这时,妈妈扶住板凳并鼓励我,说:“儿子,别害怕,妈妈扶着你呢?大胆地去贴好了。”我听后,便鼓起勇气,拿起了春联,站在板凳的“较高峰”,把春联奋力一贴,还在上面重重地拍了几下,生怕不牢固。就这样,横批、对联都有了各自的“家”。

 

  傍晚来临时,我们一家人去爸爸的老家“后洋王”吃年夜饭,并一起放鞭炮,迎接新年的到来。只见轰轰的鞭炮声把黑暗的夜空照亮了,瞬间把夜空变成了烟花的海洋。五颜六色的烟花像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瞧,有的像小猫、有的像小鸡,较后出来的是一条小狗。瞧!小狗正手舞足蹈地给大家拜年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过年可真热闹!我喜欢过年,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年初中一年级过年的作文5篇,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