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初中三年必考文学名著——《傅雷家书》

2021-01-31 17:54:1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古今中外的名著有很多,而在初中语文的课本中要考到的也比较多,同学们对这些书本都要知道这些名著的内容,才能在中考的时候把这些分数都拿到手。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初中三年可能会考文学名著——《傅雷家书》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末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初中三年可能会考文学名著——《傅雷家书》

 

  文体:家信汇编而成的家书。

 

  作者概况:著名翻译家、文艺评论家。从20世纪30年代起,就致力于法国文学的译介工作,并翻译了巴尔扎克《人间喜剧》中的大部分作品,一生译作丰富。

 

  主要内容:充满着父爱的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子篇。

 

  主题思想:用现身说法,教儿女如何做人、如何对待生活中的问题,做一个德艺俱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

 

  人物性格:傅雷:长者的形象,人生阅历丰厚,善于说教,慈祥仁爱,爱子深切,有很深的艺术造诣和文化底蕴。傅聪:热爱音乐、执着追求理想,热爱祖国,不断努力奋斗的年轻艺术家的形象。

 

  精彩名句:①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极高的修养,方能廓然无累,真正的解脱。②慢慢的你会养成一种心情对付过去事:就是能够想到了不再惊心动魄,能够客观的立场分析前因后果,做将来的借鉴,以免重蹈覆辙。

 

  艺术特色:家书中涉及的艺术领域相当广泛,谈到了美术、音乐作品,及谈到一些表现技巧,艺术修养,整个的家书真情流露,表现了傅雷深厚的文字功底和艺术修养,文字生动优美、感人至深。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初中三年可能会考文学名著——《傅雷家书》,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