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中考英语知识点梳理(三)

2020-11-27 14:04:10  来源:网站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英语学习重在记忆积累,想要高效掌握这些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及时梳理总结是很重要的一种方法。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中考英语知识点梳理(三),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末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单数和复数

 

  可数名词有单数和复数两种形式。复数形式通常是在单数形式后加词尾“-s”构成,其主要变法如下:

 

  (1)一般情况在词尾加-s,例如:book→books,girl→girls,boy→boys,pen→pens,doctor→doctors, boy→boys。

 

  (2) 以s,x,ch,sh,结尾的词加-es,例如:bus→buses,class→classes,box→boxes,watch→watches,brush→brushes。

 

  (3)以ce, se, ze,(d)ge结尾的名词加s,例如:orange—oranges。

 

  (4)以辅音母加y结尾的词变“y”为“i”再加-es,例如:city→cities, factory→factories, country→countries, family→families。但要注意的是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的复数形式只加s,如:boy→boys, day→days。

 

  (5)以o结尾的词多数都加-es。例如:hero→heroes,potato→potatoes,tomato→tomatoes,但词末为两个元音字母的词只加-s。例如:zoo→zoos,radio→radios,还有某些外来词也只加-s,例如:photo→photos,piano→pianos。

 

  (6) 以f或fe结尾的词,多数变f为v再加-es,例如:knife→knives,leaf→leaves, half→halves。

 

  复数词尾s(或es)的读音方法如下表所示。

 

  复数词尾s(或es)的读音方法

 

  (7)少数名词有不规则的复数形式,例如:man→men,woman→women,tooth→teeth,foot→feet,child→children,mouse→mice。

 

  【注意】与man和woman构成的合成词,其复数形式也是-men和-women。例如: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但German不是合成词,故复数形式为 Germans;man, woman等作定语时,它的单复数以其所修饰的名词的单复数而定,如:men workers, women teachers。

 

  有个别名词单复数一样,例如:Chinese,Japanese,sheep,deer,fish等。但当fish表示不同种类的鱼时,可以加复数词尾。

 

  (8)单数形式但其意为复数的名词有:people, police等。

 

  (9)数词+名词作定语时,这个名词一般保留单数形式,中间加连字符。例如:ten-minutes’ walk, an 8-year-old girl, a ten-mile walk。

 

  (10)还有些名词仅有复数形式,如:trousers,clothes,chopsticks,glasses,goods,ashes,scissors,compasses。

 

  (11)只用作单数的复数形式的名词有:

 

  科学名词:physics, mathematics/maths

 

  游戏名称:bowls

 

  专有名词:the United States, Niagara Falls

 

  其他名词:news, falls

 

  2.不可数名词“量”的表示方法

 

  在英语中,不可数名词如果要表示“量”的概念,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

 

  (1)用much, a little, a lot of/lots of, some, any等表示多少,例如:

 

  The rich man has a lot of money.

 

  There is some milk in the bottle.

 

  Is there any water in the glass?

 

  I don't like winter because there's too much snow and ice.

 

  (2)用a piece of 这类定语,例如:

 

  a piece of paper a piece of wood a piece of bread

 

  a bottle of orange a glass of water(milk) a cup of tea

 

  a cup of tea a bag of rice three bags of rice

 

  如果要表示“两杯茶”、“四张纸”这类概念时,在容器后加复数,例如:

 

  two cups of tea

 

  four pieces of paper

 

  three glasses of water

 

  不可数名词也可用a lot of, lots of, some, any, much等来修饰。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中考英语知识点梳理(三),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