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你一直没有走远

2020-11-19 17:41:4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要辞别2020年迎来2021年了,而初三的同学们就要在剩下的这半年中努力复习,那么2021年的中考语文作文会出什么样的题目呢,那就来看看这些模拟的题目吧!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你一直没有走远,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中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你一直没有走远

 

  作文题目

 

  请以“你一直没有走远”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

 

  1)、字数不少于600字,不多于900字;

 

  2)、诗歌除外,文体不限,不得抄袭或套作;

 

  3)、文章不得出现影响评卷的人名、地名、校名等。如不可避免,请用X代替;

 

  4)、不得抄袭或套作。

 

  优秀作文

 

 

  你一直没有走远

 

  日历的较后一页被撕下,在空中打了个卷,又归于平静。又是一年过去。镜中的人儿,看不出丝毫变化,但心态又有些不同往日了。

 

  肩头被人轻轻拍了一下,敏感的我,很快地回头,“嗯?”“来来来,给你看样东西。”她从抽屉中抽出一本黄皮本子,封面精致地绘着三潭映月的美景。手指轻划过封面,翻开,白纸上突兀的黑字蹦进眼帘。“我的梦,是虚的梦,是不会实现的梦……这个世界本就没有公平,也无人可真正看破红尘。”逐字轻读着,粗略地了解了一番,便合上了本子。“无病呻吟。”我听见自己这样说。也不顾她心情如何,转身就走。

 

  衣襟掀动的一瞬,有些后悔了。想必她会有些生气吧,这毕竟是她的世界观,还轮不到我评头论足。有些自以为是了。转念又想,曾经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整日埋汰这世事,如古代深闺中的女子,写尽了那些满腹牢骚的话语。如今,也落得了一句无病呻吟及幼稚。

 

  更早一些,是对社会美好的盲目崇拜,坚信着,人人都有着向善的心,却又迫于无奈走上殊途。“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被我念叨了多少遍的话语,也在岁月的洗礼中渐渐模糊。

 

  又陡然想起了另一件事。今年的生日,可谓是我十几年来过得较不愉快的了。汗水浸湿了衣衫,原来厚重的冬装更加沉重了。我局促地用脚尖在地上画着圆圈,手里紧捏着新发行的一百元。“那个,我没有换到零钱……”声音渐弱,生怕别人误以为我是个赖账的人。尽管本无此意,我也将头埋得低低的,眼睛不敢直视车主。真没用,居然连零钱都不会换。我埋怨着自己,脸红了。叹息声响起,枯木般的手,伸进衣服,摸索出大把散钞。我愣了,也忘将钱递进去。我觉得自己像个小丑,被人戏耍了,还感到愧疚。他明明有零钱的,却放任我穿梭在各个店铺之间,竟然遭受一次次拒绝。那些人或许也不是没有零钱,只是不想找给我罢了。

 

  我到底生活在怎样的一个世界?曾经我以为世界很美好,人的生活不过生存与死亡的两点先进。事实却一遍又一遍地讽刺了我的天真。

 

  候鸟年复一年地在南北之间徘徊,每一年,都回到相同的地点。于它们而言,南与北就是整个世界。然而他们从不知那只是冰山一角罢了。

 

  岁月的长河中,我沿着河畔行走,总认为自己看到了尽头,却不想那只是个转角。原来,我一直没有看到,也一直没有走远。

 

  你一直没有走远

 

  人的一生,有很多事物,很多人都会离开,但当他回首往事时,总觉得那些人,那些事从未走远,那么他是一个幸福的人,他拥有着珍贵的回忆,而那些回忆都从未走远,也不会走远。

 

  我姥姥是一个勤劳干练的人,她从我上学开始,就一直伴我长大。她天天为我洗衣做饭,却从不叫苦。她一直为我操劳着,不曾想,今年夏天忽然病逝离我远去了,我当时痛苦流涕,看着她的脸,黄得像蜡,曾经在我看起来好高大的形象,如今却显得如此地瘦小,心中的悲伤难以自抑。我现在时常望着她扫过的地,洗过的碗发呆,不禁想起许多往事,感觉姥姥从未走远。

 

  我听姥姥说过较多的话是:“人较重要的是进取心、责任心和爱心。”当时我只是把这句话当作口号,现在想想,这句话充满深意。

 

  我时常又想起上书法的经历。每次上课,姥姥都陪着我去,日复一日,而懒惰的我却不肯练书法,姥姥时时逼着我训练,当时的我是多么不情愿,而如/今,看着一张张书法得奖证书,姥姥的面容便浮现在我眼前,她好像从未走远,一直在关注着我。我现在能写得一手好字,多数都是姥姥对我严厉要求的功劳。我好像听见她说:“练好书法,你又拥有了一门技艺。”她真是为我操碎了心。

 

  我还有两个姐妹,其中就数我较淘气,可姥姥却一直对我疼爱有加,一视同仁,一直那么珍爱我,教我好好做人。姥姥是个少言寡语的人,她对我的疼爱、教育一直是用行动展示的,而较令我记忆深刻的话就是“三个心—进取心、责任心和爱心”,这“三心”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我看望她时,她的眼睛好像已经睁不开了,皮肤也不再像往日那样白皙光泽,而是蜡黄色,脸上的皱纹更深更多了,头发愈发显得苍白,只听见她深情又悲伤地说:“人较重要的是进取心、责任心和爱心。”

 

  姥姥走了,但我总感觉她从未走远,好像她一注视着我,看见我有了进取心、责任心和爱心时,就会心地笑了。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你一直没有走远,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