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这里的风景真美

2020-11-16 11:31:5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再过一个多月我们就要辞别2020年迎来2021年了,而初三的同学们就要在剩下的这半年中努力复习,那么2021年的中考语文作文会出什么样的题目呢,那就来看看这些模拟的题目吧!以下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这里的风景真美,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期中试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这里的风景真美

 

  【题目预测】

 

  请以“这里的风景真美”为题作文。

 

  要求:①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写成诗歌不少于16行);③不得套写、抄袭(包括本卷中的材料);④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

 

  【习作展示】

 

  这里的风景真美

 

  这里是应星故里,文风鼎盛,华林书院,薪火相传,百丈禅寺,香火袅袅,这就是我的家乡——奉新。家乡美丽的风光,精美的食物,和谐的人情,都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家乡的美景总是那么灿烂地留存在我心底。每当春到来之际,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小河叮咚叮咚地弹着乐曲,大树哗啦哗啦地伴奏,正为春天编织着一首欢迎曲;“春江水暖鸭先知”,嬉戏的鸭子已经在河面上排队游泳了,燕子从天空掠过,剪刀似的尾巴在湖面剪出涟漪。夏天,孩子们在河中游泳,捉鱼,在河中泛起了波涛。秋季走来,风儿拂过林梢,柳树的枝头少了绿叶,草地的旁边少了花朵,但山上枫叶火红,田野里瓜果飘香。冬天雪花飞舞,大地像上了一件白衣裳,一片银装素裹。

 

  家乡的美食是一道清新的风景线。干洲米粉粉丝入口滑润,南瓜饼又甜又香,绿豆汤清凉解暑,糯米团香气扑鼻。喜爱家乡的汤粉,粉丝夹进沸水中一烫,倒入碗中,加入作料,淋上大骨汤,美味可口。喜爱家乡的绿豆汤,绿豆煮熟,再放入冰箱,片刻之后便成了降暑神物,冰凉清心。更爱家乡的糯米团,把糯米蒸熟,再包上一些可口的小菜,配上一杯奶茶,啊,香气四溢。

 

  家乡人的温情是一道温馨的风景线。生活中,奉新人总是善良而热情,温慈而大方。犹记得小时候,我和爸爸到公园玩,我坐在荡秋千上,爸爸接个电话,走开了。我下来时不见了爸爸,欲哭无泪,又生气又着急。这时一个老爷爷走过来,笑了笑问:“小妹妹,为什么哭呀?”我吞吞吐吐:“我……我爸爸不见了……”爷爷看着我,安慰我,和蔼可亲地说道:“那我带你回家吧!”爷爷就送我回家,他的关爱感动着我。家乡人的美好心灵,成了我心中较美的风景。

 

  奉新,我可爱的家乡!我把家乡美丽温暖的风景裁剪成片片图画,珍藏在心间。

 

  【点评】文章开头总写家乡的美丽,中间分述家乡的美景、美食和家乡人的温情,结尾收束全文,表达出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文章语言优美,作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很强,比如开头,多用四字句写作,写家乡美景多运用了排比句。作者善于观察生活,对家乡美食了如指掌。全文层次分明、条理清晰、主题突出。

 

  这里的风景真美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十一长假,我在老爸老妈的陪同下,游览了滚滚长江边立着的那座千古名楼——黄鹤楼。

 

  黄鹤楼依着蛇山,傍着长江,点缀着祖国这只大公鸡的心脏。楼高五层,每层高十米,整楼金碧辉煌,雄伟壮观。楼檐上翘,像黄鹤展翅,楼顶的圆柱像黄鹤昂头,戟指蓝天,楼前两只黄鹤分立于龟蛇之上,正面高悬的匾额上写“楚天极目”四个苍劲的大字。

 

  缓缓移步楼前,民族风格浓郁的牌楼挺拔兀立,气势非凡。那错落有致的亭台轩树,古色古香,精巧玲珑。每根红柱,每角飞檐,每块石砖,无不展示着它是我国亭台楼阁的一块瑰宝。出是路入是门,奇树穿云,诗外蓬莱来眼底;登斯楼说斯景,怒江劈峡,画中天地壮人间!好一座雄伟霸气的楼!

 

  一楼高悬的六方巨型宫灯,二楼大厅的卷卷书法绘画,三楼四楼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都无法阻挡我前进的步伐。充满好奇的我,直奔顶楼而去。

 

  站在五楼的走廊上,阵阵凉风扑面而来,烟波浩渺的长江尽收眼底。当初:多少人凭栏四顾,怀古感今,发出声声赞叹;多少人举目远眺,心驰神往,激起阵阵豪情。眼前:长江大桥的雄姿,龟山电视塔的倩影,川流不息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流。好一座美妙绝伦的楼!

 

  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撼;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看着此情此景,才知道自己才疏学浅,也不禁吟起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点评】这篇文章以小作者的行踪为线索,有详有略,重点为我们介绍了顶楼上哪美丽的风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展露无遗。本文语言优美,描写细腻,将黄鹤楼的美妙绝伦描写得淋漓尽致,真是不错!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1年中考模拟作文:这里的风景真美,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