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2020年中考倒计时3天!考前必看的六大温馨提示来了!

2020-07-17 21:12:3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20年中考进入倒计时3天了,在准备迎考的较后时刻,同学们要注意一些事情,以较好的状态迎接中考的到来。下面就是小智为您整理的2020年中考倒计时3天!考前必看的六大温馨提示来了!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往年中诊断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0年中考倒计时3天!考前必看的六大温馨提示来了!

 

  一、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为确保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平安顺利参加中考,考生需要进行每天体温监测并申报健康状况,如身体状况异常先进时间向学校报告。建议考生严格执行“家庭-学校”两点先进闭环轨迹管理,少外出、少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诊断动态,履行好监护责任。

 

  二、优先准备好诊断核验材料

 

  今年中考时间为7月20日、7月21日,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以及《初中学业水平诊断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考场。

 

  考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由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活动轨迹、健康码状态异常和未完整上报健康监测信息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诊断。

 

  请家长提醒考生优先备好材料,以免耽误诊断。每场诊断孩子离家前,家长应帮助孩子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诊断用具、口罩等是否携带,避免遗漏。

 

  三、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中考及学业水平诊断期间(20-22 日)天气闷热,需注意防暑降温;高温天气易引发食品变质,请考生注意食品安全。

 

  中考及学业水平诊断期间(20-22日)易出现突发性局地雷阵雨,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随时留意气象台较新的天气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请您务必关注天气变化,优先规划行程,优先出门,避免迟到。为确保安全,有条件的家长应坚持接送孩子。若需乘坐公交,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家长提醒孩子全程佩戴口罩。赴考途中遇到困难,可向交警求助,避免因迟到耽误诊断。

 

  四、合理饮食,科学作息

 

  中考前期及诊断中,家长应合理安排饮食,食物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不喝冷饮,不食生鲜食品,三餐营养搭配合理,各种食物要注意干净卫生,避免暴饮暴食。适当运动,科学作息。

 

  五、关注心理健康

 

  请家长密切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多沟通、多鼓励,帮助考生增强信心,以阳光心态投入诊断。避免言语刺激,避免家庭矛盾,为考生创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如发现任何异常,要采取相关措施,避免发生意外。

 

  六、其他提示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测量体温,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若测量时体温优秀,请不要紧张,遵从工作人员引导在复检区稍事休息后再次测量。在测量体温前,考生要避免暴晒,以免影响体温测量效果。诊断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不得使用自带口罩。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0年中考倒计时3天!考前必看的六大温馨提示来了!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