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志愿 > 正文

陕西2020年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20-08-07 16:29:46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志愿填报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是重要的,所以同学们在志愿填报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事情,那么同学们都来看看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吧!下面就是小智为您带来的陕西2020年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供同学们参考。如果想领取往年高诊断题资料,您可以添加康康QQ号:493924147,即可免费领取资料哦

 

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培训营,15次课学会如何填报志愿!免费领取~

 

陕西2020年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填报志愿之前,考生必须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事先不了解、不掌握拟报考院校招生章程,导致因自身条件不符合所填报院校(专业)所规定的要求而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2.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

 

  3.凭县(区)招办制发的用户名和密码(与报名时用户名和密码相同)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按照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忘记密码的考生,请尽快向县(区)招办申请恢复报名条上的初始密码,并尽快修改。

 

  4.请勿多人同时使用一台机填报志愿,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机时,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避免已填报信息被他人有意或无意修改。

 

  5.全部志愿信息输入完毕后,必须点击“提交”按钮,否则服务器无法接收到志愿信息。全部志愿确定无误后,必须点击“确认”按钮。在点击“确认”按钮之前,可以任意修改所填志愿。

 

  6.志愿“确认”成功后将会看到“您的志愿已经‘确认’成功”的字样。如果未看到上述信息,说明志愿未确认成功,请重新确认。如不确定是否成功可再次登录系统查看所填志愿及状态。如果系统显示“已确认”,则说明所填志愿已经确认成功,否则请重新确认。

 

  7.在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之前,考生如未点击“确认”按钮,可以通过点击“清空”按钮的方式,清空本人所填志愿,重新进行填报。

 

  8.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时已填报但未“确认”的,系统自动将考生所填志愿设定为“确认”状态,与考生本人确认具有同等效力。

 

  9.如果所填志愿不再修改,应尽快“确认”,以免因密码丢失导致志愿被他人修改。

 

  10.在志愿填报系统的《2020年陕西省高考网上填报志愿说明》页面下方,列有考生体检表较下端“体检结论”的涂点内容。考生可通过涂点以及下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是否存在专业受限,尽量避免填报自己身体受限的院校和专业。

 

  11.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志愿分A、B两段填报在院校所在普通批次之前的专门栏目,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必须将上述志愿填报在系统中本科一批或本科二批前的专门栏目内。

 

  12.所有艺术类专业(包括组织专业课全省统考的美术类和播音编导类专业)均执行省招办公布的文化课较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部分学校对文化课成绩有特殊要求的,以该校招生章程有关规定为准。

 

  1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部分高校调整了本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方案,并对相关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规则做了相应调整。其中,参加我省艺术类本科A段录取的高校校考方案和录取规则调整变化较大。故在公布艺术类本科A段招生计划时,我省仅对招生专业所属统考类型进行了标注,其他招生计划相关信息均按教育部下达的内容予以公布。请考生在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志愿时,务必认真阅读拟报考高校的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必要时要直接向招生院校咨询,以确保志愿填报准确无误。

 

  14.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部分高校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诊断和艺术类专业课校考方案有所调整,可能导致个别高校公布考生成绩的时间稍晚。请考生在填报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和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时,务必向拟报考高校确认本人是否具有相应资格,不具有报考资格考生填报的相关志愿无效。

 

  15.志愿确认之后不可更改,即考生一旦点击“确认”按钮,所填志愿就不能再做任何修改,省招办不受理考生以任何理由提出的修改或放弃志愿的申请。考生未填报志愿、未按系统所列项目和要求填报志愿或将志愿填报在规定栏目以外而影响录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陕西2020年高考填报志愿注意事项,如果家长有想了解期中复习课程的意向,可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