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3)

2019-11-20 15:28:0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二)诊断科目选择。

 

  1.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科目设置为“3+小综合”。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考生,必须确定自己的诊断科目,可选择“3+文科综合”或“3+理科综合”,二者不能兼报。

 

  2.报考文史类、艺术(文)类专业的考生在“统考选考科目”中勾选“3+文科综合”,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文)、外语和文科综合,填报志愿时,文史类考生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艺术(文)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文)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文史类的所有专业。

 

  报考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理)类专业的考生在“统考选考科目”中勾选“3+理科综合”,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理)、外语和理科综合,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可选报理工类的所有专业;体育类考生除可选报体育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艺术(理)类考生除可选报本人获得资格的艺术(理)类所有专业外,还可选报理工类所有专业。

 

  3.报考艺术(文)类专业或艺术(理)类专业的考生, 还应参加艺术类专业诊断报名,艺术专业诊断合格者方能按规则投档和录取。艺术类专业诊断分为我区组织的艺术统考和普通高等学校自行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诊断(以下简称艺术校考)。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艺术统考”标志,并进入相应页面选择诊断类别和科目,我区艺术统考设置美术类、书法类、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广播影视编导类等六个诊断类别,供考生选择填报,报考艺术统考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凭网上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广西招生诊断院”网站,使用A4幅面白纸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具体见《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诊断工作的通知》;不参加艺术统考,仅参加我区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艺术校考”标志。参加艺术校考的考生凭网上打印艺术统考准考证自行向组织诊断的招生院校报名;不参加艺术统考,仅参加我区统考未涵盖的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凭网上报名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广西招生诊断院”网站,使用A4幅面白纸自行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凭《报名信息表》自行向组织诊断的招生院校报名。考生在报名参加诊断时,应向所报考院校提供自己的普通高考考生号(14位)和身份证号码(18位),否则将直接影响考生的艺术成绩备案,较终影响考生的录取。

 

  4.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还应参加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诊断报名,在“加考科目”中勾选“体育高考”标志,2020年,我区体育类专业全区统一诊断由身体素质和体育专项两部分组成,考生勾选“体育高考”标志后,还须进入相应页面选择 “体育专项”诊断科目。请考生于12月1日至11日,登录“2020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个人准考证。从今年起,不再由领队向考生发放准考证。

 

  5.报考外语专业或对外语口试有要求专业的考生,还应参加外语口试报名,其中外语语种选择英语的考生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英语口语诊断”标志;外语语种为除英语外的其他外语语种的考生在“加考科目”中勾选“小语种口试”标志。

 

  6.报考退役士兵专升本的考生,在“统考选考科目”中勾选“不参加统考”,还须在“加考科目”中勾选“退役士兵专升本”。退役士兵专升本考政治、英语2门文化科目和1门专业基础课。文化科目试题由自治区招生诊断院命制,全区统一诊断;专业基础课根据招生专业所隶属的学科门类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诊断。具体事宜另文公布。

 

  7.只报考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考生,可在“统考选考科目”中勾选“不参加统考”。考生须自行向招生院校申报,并参加由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诊断,其中报名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的四类人员,可免予文化素质诊断,只需参加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诊断或职业技能诊断。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较好人才,由招生院校予以免试录取。

 

  (三)考生现场确认时应交验的材料。

 

  1.身份证明材料。

 

  (1)考生应交验户口簿和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如无户口簿,应交验户籍地公安派出所证明(证明出生年月日、出生地、户口所在地、民族成份、18位数的身份证号等)。尚未办理有效居民身份证的考生,报名站可根据考生交验的户口簿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本人须及时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办理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所在中学要主动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协调集中办理有效居民身份证事项。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诊断时须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在我区申请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统考的外来人员,还须依照桂招考委〔2013〕32号文件的规定提供相关材料。

 

  (3)在我区申请报名参加退役士兵专升本的考生还须交验退伍证。

 

  2.学历、学力证明材料。

 

  (1)除在本校报名站报名的区内高中、中职应届学员和区内中职学校二年级在校生以外,其他考生需提供学历证书或学力证明,其中高中、中职应届学员和区内中职学校二年级在校生其学力证明由所在学校负责开具(证明须包括入学时间、是否应届毕业班孩子或二年级在校生等,并加盖学校公章)。凡不能提供学历证书者,如具备以下条件之一,可以“同等学力”报考。

 

  ①初中毕业后满3年(取得初中毕业证书之日起至报名截止日,满3年)。

 

  ②至普通高考报名时年满18周岁,且经普通高考报名地县级(含)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具有高中毕业的知识及能力,达到高中毕业的知识水平,并认定其具有“同等学力”。

 

  (2)区外高中、中职应届学员除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力证明(证明须包括入学时间、是否应届毕业班孩子等,并加盖学校公章)外,还必须提供初中毕业证书和学籍号(可在全国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到其学籍信息)。

 

  (3)不在本校报名站报名的区内中职学校应届学员和二年级在校生除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力证明(证明须包括入学时间、是否应届毕业班孩子或二年级在校生等,并加盖学校公章)外,还须交验《广西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录取简明登记表》。

 

  (4)报考退役士兵专升本的考生须交验普通高等学校专科(高职)毕业证书。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