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湖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4)

2019-11-20 11:32:30  来源: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高考报名工作的领导。各地要严格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本地报名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及与报名资格审查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要大力宣传相关政策,特别是外省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我省高考的政策规定,加强对报名工作人员的培训和对考生的指导,着力解决往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二)认真细致、规范操作,切实做好报名信息采集工作。各报名点要组织考生严格按照报名系统的程序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输入有关报名信息,完成报名手续。针对往年在考生基本信息采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各环节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岗到人。信息采集完成后,要组织考生本人对系统生成的报名登记表进行认真校对并签名确认,任何机构和个人(含考生所在学校及报名点)不得代替考生签字。

 

  (三)做好考生报名服务,各级教育诊断机构、各中等教育学校要本着服务考生的宗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考生报名服务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通过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解读2020年高考报名政策和规定,及时对考生报名工作进行指导,营造良好报名环境。

 

  (四)严格审查、巩固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好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实行“谁审查,谁负责”。各级招生诊断部门要按照报名条件和报名办法,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严格审查各类考生资格,杜绝往届生以应届生或应届生以往届生名义报名,杜绝考生重复报名,杜绝不符合对口招生诊断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对口招生诊断,杜绝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报名,杜绝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弄虚作假报名,杜绝冒名顶替者和其他不符合条件者报名;加强跨市(州)、跨县(市、区)的考生报名管理,杜绝违规报考。资格审查实行问责制,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主管负责人的责任;情节严重的,还将取消相关报名点下一年度组织高考报名的资格。

 

  七、其他

 

  (一)本报名办法由湖南省教育诊断院负责解释。

 

  (二)如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新的文件规定和工作要求,湖南省教育诊断院将另文通知。

 

  附件:

 

  1.《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填写(选定)说明

 

  2.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草表)

 

  3.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资格审核表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0年湖南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诊断报名工作的通知,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