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4)

2019-11-20 10:54:24  来源:阳光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九、报名信息公示

 

  各级要按照要求做好考生信息公示工作。报名结束后,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打印考生基本情况表(包含考生的姓名、照片、民族、考生类别等基本信息),由班主任和语文、数学、外语任课教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分别在学校和班级进行公示;在县(市、区)招办报名的考生的公示信息,由县(市、区)招办负责,在辖区各中学、直属报名点等地张榜公示。公示期间,各级公布的举报电话要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查清,认真处理。公示期满后,由报名点负责人(中学校长或县、市、区招办主任)分别签字确认。

 

  考生资格条件信息公示内容须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所在中学及班级、资格条件类别、加分分值等。所在中学要将考生、班主任、校长签字的考生信息在本班和校园内张榜予以公示;市、县(区)招办审核的考生资格条件信息,须在招办及同级教育行政部门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均不少于10个工作日。省招办对各市(县)上报的考生资格条件名单审核后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上公示,公示信息保留至当年年底。

 

  信息公示时,各级招办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通讯地址,接受举报和申诉,并及时受理、查处。

 

  十、体检

 

  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是高等学校对考生进行全面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体检结论是考生合理填报高考志愿、院校录取工作的重要依据,直接影响高校招生录取以及考生未来就业。所有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诊断以及优先单独招生(含对口招生)的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要确保每个考生知晓体检结论及对填报志愿与录取的影响,并在体检确认表上签字。未经体检的考生,高校可不予录取。

 

  十一、报名收费

 

  继续执行河南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我省学校招生报名诊断收费标准的通知》(豫价费字〔2000〕145号)、河南省财政厅(豫财预外字〔2000〕21号)、河南省教育委员会(豫教财字〔2000〕59号)及河南省人民政府(豫政〔2008〕5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即报名诊断费每生75元。除上述费用外,其中报考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等专业体育术科诊断费50元,报考艺术类的考生,每个艺术专业类别的专业省统考考务费100元。

 

  考生报名诊断费由县(市、区)招办通过网上支付系统统一上缴省招办。其中:艺术类专业省统考诊断费统一先按每个考生一个类别缴纳(100元/人),统一网上支付;如考生报考2个或2个以上类别,待诊断类别信息汇总后,需补缴的余款由县区招办代收后通过管理系统网上支付交省招办。

 

  各地要严格按文件规定的标准收费,不得多收费、乱收费或搭车收费。

 

  体检收费按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执行。

 

  十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考报名工作涉及教育、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事关考生切身利益,是高考各项工作的开端和基础,对后续各项工作都将产生影响。各地要加强对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协调,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本地高考报名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高考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二)优化服务保障。高考报名工作涉及百万考生、百万家庭,报名的过程也是面向考生服务的过程。各地要巩固以考生为中心的理念,本着服务考生、方便考生的原则,规范报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报名条件。要以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对报名对象、时间、办法等考生须知的内容,要努力做到应知尽知,确保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都能按时报名。对于不符合报名要求的,要耐心向考生解释清楚;手续暂时不完备的,要明确告知考生需要补充的事项和时间等要求。同时要认真做好信访咨询,密切关注网上舆情,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三)严肃违规查处。各地各中学要充分利用高考报名的时机,加强对考生进行法制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让考生认真阅读并知晓《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诊断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相关规定,自觉如实填报,提供真实证明材料。所有考生须签订《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将存根与签字确认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一并上交报名地招办。凡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或享受照顾政策资格的考生,一经查实,要依法依规取消其当年诊断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电子诚信档案。对资格认定、审核部门主要负责人、经办人等相关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规违纪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凡考生报名中的问题,原则上应在县级招办得到解决;超越本级处理权限的,要向上一级招办报告,结果及时反馈考生,不得推脱责任、上交矛盾。

 

  对口生、专升本考生报名信息采集按以上要求随普通高考一并进行,具体报名文件另发。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20年河南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