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福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3)

2019-11-15 16:41:59  来源:阳光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二)现场确认

 

  1.报名确认点由县(市、区)确定。报名确认点应设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诊断机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不得设在培训机构(学校)等。各县(市、区)应于网上报名开始前,向社会公布本辖区所有报名确认点的名称、受理范围、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

 

  2.报考人员本人须于2019年11月20日~11月24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3.现场确认时,报考人员须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

 

  2020年应届学员须提交毕业班学籍花名册(须经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加盖学籍专用章)和实际就读证明(须经报考人员所在学校审定、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往届学员须提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同等学力人员须提交初中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需要以父母工作调动、人才引进、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身份报考的人员,须同时提供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明材料。库区移民身份由当地教育部门协调库区管理部门核查。属投靠父母一方的报考人员,须同时提交被投靠人户口簿和身份证。随迁子女还须同时提交父母一方在闽从业经历证明材料,其中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的由教育部门汇总名单后交由当地人社、税务等部门核查。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须同时提交由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长久居留身份证》。

 

  4.各报名确认点要采取有效措施,严把报名确认关。要按照报名条件和要求,逐一核对报考人员的身份信息和相关证明材料。要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报考人员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要加强高考报名数据与学籍数据对比,严格审核报考人员学籍及其实际就读情况。要按规定将随迁子女身份信息在考区公示(其中应届毕业班孩子还须在其就读的高中阶段学校同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严禁应届毕业班孩子冒用同等学力或往届生身份报名,严禁冒用随迁子女身份报名,严禁不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人员报名。

 

  5.报考人员本人应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点打印的《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诊断报名表》上的所有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非报考人员本人不得代签。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报考人员签名确认后,由于信息错误导致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6.报名工作结束后,各报名确认点应及时将报考人员的报名材料完整归档(一人一档),由县(市、区)教育招生诊断机构统一保管备查。

 

  (三)补报名工作

 

  1.补报名工作拟于2020年4月统一进行,具体工作安排由省教育诊断院另行通知。

 

  2.补报名对象:(1)报名参加2020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诊断招生但未被录取、且符合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2)符合报名条件第(一)条第1项,学籍在2019年11月报名后至2020年补报名前转入我省的应届毕业班孩子。(3)符合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但因特殊原因错过报名的其他人员。

 

  三、报考类别及诊断科目

 

  (一)报考类别

 

  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科类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等6个类别,报考人员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

 

  (二)诊断科目

 

  1.2020年我省普通高考文史类、文科艺术类和文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诊断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理科艺术类和理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诊断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其中,外语诊断科目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从中选择1个语种报名诊断。外语科目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拟报考高校外语专业的应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

 

  2.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须参加专业省级统考,具体时间安排由省教育诊断院另行通知。2020年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分为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类、表演类(含影视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书法类等7个类别。文科艺术类、理科艺术类的考生如需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校考,须先取得相应类别、相应层次的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证。

 

  3.拟报考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高水平艺术团考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等,还须按照教育部、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和有关高校的规定,参加相应的文化和专业诊断。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