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江苏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报名办法(5)

2019-11-15 15:37:38  来源:阳光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五、网上报名

 

  (一)组织管理

 

  高考报名工作由省教育诊断院、各市招生诊断机构、各县(市、区)招办、中学(报名点,下同)分级管理。各地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本地区考生高考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的指导、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的打印、考生签字确认的组织等工作。

 

  1.省教育诊断院负责全省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负责全省密码系统的管理,并负责系统代码的更新与维护。

 

  2.各市招生诊断机构负责所辖县(市、区)的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市范围的密码管理,做好考生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的指导工作,在网上监控所辖县(市、区)考生网上报名、确认的进度,检查、督促所辖县(市、区)招办做好网上报名的组织工作。

 

  3.各县(市、区)招办负责本县(市、区)范围内各中学的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县(市、区)范围的密码管理,做好考生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的指导工作,在网上监控各中学考生网上报名、确认的进度,检查、督促所辖中学做好网上报名的组织工作。

 

  4.各报名点负责组织、指导考生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在网上监控本报名点所属考生网上报名的进度,为不具备条件的考生提供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的环境,并帮助考生解决在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网上报名期间,各市、县(市、区)招生诊断机构应组织应届考生在中学集中网上报名,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高考报名,逾期不得补报。

 

  (二)报名流程

 

  1.报名资格审查

 

  普通高中应届学员在高考网上报名开始前,先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然后上网报名。人数比较多的报名点如来不及在报名前完成资格审查,也可在考生确认报名信息时同步进行。

 

  所有往届生、社会考生、在外省借读的我省户籍考生、随迁子女考生以及其他非普通高中应届学员等,在报名开始前,一律先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考生才能网上报名。

 

  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同时,报名点通过对考生二代身份证相关信息的核对,进行确认报名点的操作。对于使用临时身份证手工录入身份信息的考生,可先报名,但必须在一定期限内补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再次审核。两次结果不一致的,原则上以读取身份证的信息为准,且须由报名管理员审核确认。以军官证、护照等其他证件报名的考生,须由报名管理员再次审核确认身份信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