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4)

2019-11-14 17:50:38  来源:阳光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九、报名时如何选择诊断类型及科类?

 

  诊断类型包括“统考”和“对口”。

 

  1.统考

 

  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的考生,诊断类型应选择“统考”。

 

  统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

 

  拟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须根据自身情况,按艺术类〔分艺术(文)、艺术(理)〕参加高考报名。未按艺术(文)或艺术(理)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本年度艺术类专业诊断及录取。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艺术(文)、艺术(理)〕须选择艺术类别,艺术类别分为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美术类和不参加艺术统考的校考类(含校际联考)。

 

  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美术类专业诊断实行全省艺术统考。凡报考使用艺术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录取的院校艺术专业或需要相应类别艺术统考合格的院校艺术专业的考生,须选报其中一类,但不允许在四类统考之间跨类报考。报考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的考生还须分别选择唱法、器种、舞种等细项。

 

  不参加艺术统考的校考类(含校际联考)为招生院校组织的统考未涉及的艺术类校考。其中校际联考为院校联合组织的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诊断。

 

  考生选报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美术类等艺术统考类别之一后,也可参加“不参加艺术统考的校考类(含校际联考)”专业的诊断和录取。但考生选报“不参加艺术统考的校考类(含校际联考)”后,将不能参加艺术统考的诊断和录取,也不能参加对统考成绩有要求的艺术校考专业的录取。

 

  体育专业〔体育(文)、体育(理)〕诊断实行全省普通体育类专业统一诊断。未按体育(文)或体育(理)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不能参加本年度我省普通体育类专业诊断及录取。

 

  艺术及体育招生的有关要求详见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和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

 

  统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四科,数学分为数学(文)、数学(理),外语分为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综合分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为方便管理和诊断组织,参加经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单独招生以及其他需要通过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或备案的考生均选择“统考”,如:报考优秀学生、国家体育总局组织文化诊断的体育单招、消防单招、残障单招或职教师资班等。

 

  2.对口

 

  参加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全省统一诊断的考生要选择“对口”。

 

  对口报考专业类分为旅游类、财经类、农林类、畜牧兽医类、机械类、电子电工类、建筑类、机类、医学类、功课教育类。考生只能选择与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所学专业相对应的对口专业类。报考机械类、农林类的考生还须选择诊断项目。

 

  对口诊断包括对口文化诊断和对口专业诊断两部分。对口文化诊断科目包括语文(对口)、数学(对口)、英语(对口)。对口专业诊断包括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诊断,对口专业诊断有关要求详见当年对口专业诊断文件。

 

  “统考”与“对口”两者不能兼报。普通高中学员只能选择“统考”。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综合高中的职业班、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考生既可选择“统考”又可选择“对口”,但只能选择一种类型。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