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2020年河北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须知(2)

2019-11-14 17:50:38  来源:阳光高考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四、报名条件有哪些?

 

  (一)报考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应具备哪些条件?

 

  1.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应届生)或具有同等学力;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二)报考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诊断应具备哪些条件?

 

  1.户籍在河北省的中国公民;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含综合高中的职业班、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毕业;

 

  4.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其中,旅游专业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

 

  (三)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应具备哪些条件?

 

  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在具备上述相应报名条件(户籍要求除外)的基础上,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经常居住地(居住证所在市)接受高中段教育,至毕业时具有两年(含)以上连续就学记录(不含高中毕业后复读时间)和学籍;

 

  2.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居住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

 

  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诊断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如考生在户籍省和我省均参加了高考报名,一经查实,取消在我省的报名资格。

 

  五、报名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1.注意报名起止日期和地点。

 

  2.要充分了解2020年报名相关政策,填写《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草表)》《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有关资格申请表(草表)》。

 

  3.准备好有关证件及相关材料:包括户口本、本人居民身份证、学业水平诊断准考证或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证(含同等学力证件等有效证件、证明)。其中,随迁子女考生须提供高中段学籍证明、毕业学校出具的连续学习记录证明、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和居住证。在职职工还应有单位介绍信。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应有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介绍信。社会考生应由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对本人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做出全面鉴定。

 

  残疾考生(含参加残障单招的考生)须提供本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享受2020年普通高考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还须提交《残疾人报考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诊断合理便利申请表》。

 

  申请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订单定向免费医孩子(含本科和专科,以下简称免费医学定向计划)、优惠加分和优先录取等资格的考生,还需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4.确定自己诊断的报考科类和外语语种。

 

  5.携带准备好的相关证件及材料到报名点进行报名资格初审。

 

  六、考生应到哪里报名?

 

  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招生诊断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应届考生也可以在学籍所在地报名;社会考生(包括复读生)因极特殊情况确需跨市报名的,须由就读地市级招生诊断机构与考生户籍地市级招生诊断机构协商同意后,可以在就读地报名,但由此引发的后果由考生自己负责。符合报考条件、在我省就业的外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考生,须在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居住证所在市级招生诊断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