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9年关于感恩的作文800字5篇(2)

2019-11-11 09:24:3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二:

 

  俗话说的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一种高尚的境界,更是做人的立本之基。再次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后我更是有所感悟。

 

  海伦·凯勒虽是一个柔弱女子,但她身残志坚,用自己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她幻想了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会做什么,参观博物馆,看看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去看歌剧……她这是用心来感受光明,用心来享受生命,用心来感受这个世界。我想她一定比我们活得幸福、活得充实、活得快乐,因为她懂得珍惜,更是因为她常怀感恩之心。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每日荒废度日,无所事事,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

 

  却从未想过感谢上天赐予了你健康,家人与光明……曾经听人这么说过:“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能。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与其一味地埋怨生活,萎靡不振,还不如对满怀感恩之心,重新振作。“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人生就是这么奇妙的事情,一时的失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要始终铭记是生活给了你机会,是对手给了你磨练,是友人给了你帮助。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被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忙写信安慰他,告诉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

 

  感谢上帝:因为先进,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较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无论如何,家中被盗少有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三条值得感恩的理由。这便是一种生活态度——对生活充满感恩。如同海伦·凯勒感恩她的父母,老师,朋友一般感恩生活。

 

  倘若你满怀怨恨地喝着果汁,那么味道会比咖啡还苦;倘若你满怀欣喜地去喝咖啡,那么味道会比果汁还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心情的写照,人生的胶卷上张张都是情绪的记录。与其去喝苦涩的果汁,不如去喝香甜的咖啡。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施恩不图报的人,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性的温暖;常怀感恩之心,便会给予那些帮助别人的人以鼓励和快乐;常怀感恩之心,便会对于那些挑剔我们的人少一份怨恨多一份欣赏;常怀感恩之心,便会对于生活的挫折多一份自信和感激……忙碌的人们总是易于遗忘生活的恩惠。

 

  抱怨的话语,埋怨的眼神,愤恨的心情总是存在。但是海伦凯勒却每天都在感恩:今天的阳光很温暖,我还有老师和朋友,又学到了好多知识,还可以触摸……其实只要我们愿意,每一天都可以是感恩节。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但我们却从未在意,总认为是理所当然。然而比起那些失去了光明,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的人,我们远比他们幸福……也只有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快乐。

 

  “鱼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我们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美德,一种态度,在我们心中深深扎根。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