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9年以感恩为话题作文800字3篇(2)

2019-11-07 21:35:1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二:

 

  弟子规言:“圣人训,首孝弟”。自古以来,孝悌感恩便是人类群居生活和谐快乐的首要前提。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行为表现,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

 

  重庆市十三岁的吴林香,肩负着照顾母亲、外公、外婆和弟弟的重任早起晚睡,成为家庭的顶梁柱。是什么让她有了超人般的毅力无怨无悔做着这些同龄人都无法承受的一切呢?是她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之心引导她学会宽容、承受和付出,让她的生活多姿多彩。

 

  感恩有时只需要一个笑脸,一个动作,就能传递亲情,表达心意,让生活充满甜蜜。有一次,我从阿姨家玩耍回来,拿着阿姨给的薯片罐屁颠屁颠地钻进妈妈车里。进入车后,我打开罐盖取出薯片,两片三片往嘴里送,大嚼着,发出脆脆的声响。吃着吃着,我突然想起妈妈说过的话: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才快乐。于是我抓了几片薯片,塞进正在开车的妈妈嘴里,妈妈细细咀嚼后微笑着说:“这是我吃过的较好吃的薯片了!”我心里萌生出一种莫名的快乐之感,很甜,很甜。

 

  这就是一起小小的感恩事件吧!感恩是无私的付出,收获的是幸福!

 

  感恩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它可以让有限的生命爆发出无限的能量。物理学家霍金身患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全身瘫痪,又丧失语言能力。五十多年来,他被固定在轮椅上,不能说话和写字,仅凭三根手指与外界交流。他微笑着敲击着键盘:“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我有爱和爱我的亲人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多么温暖人心的话语,多么高尚的情操,多么震撼人心的一个人!霍金以感恩心境坦然面对坎坷,生命的深度和宽度因此获得延展。

 

  心怀感恩,天地可以很美。祖祖辈辈,土地给予我们食物,森林释放氧气,海洋让鱼儿繁衍生息,天空让鸟儿自由翱翔,我们感恩这一切!可如今,雾霾横行,土地碱化,多少河流不再清澈,多少食物不敢放心食用,大量鲸鱼莫名搁浅在海涂死亡,鸟儿鸣叫声渐次减少,身边的这一幕幕,我们该如何反思,如何践行呢?我们唯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逐渐让天地重新整装肃容,到处天蓝蓝,水清清,让感恩之心焕发无穷魅力!

 

  “未知天地恩何报,翻对江山思莫开”,惟有感恩践行,传递正能量,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快乐更是无穷尽!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