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指南

2019-09-30 14:08:54  来源:深圳教育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报名即将开始!同学们想要了解详细的内容吗?那就赶紧来看看吧!下面就是小智为您整理带来的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报名指南,供同学们参考。如果家长有想了解1对1在线精品复习课程的意向,可拨打4000-121-121咨询;同时您想领取更多学习资料,可加康康QQ号:493924147。

 

2019年12月和2020年1月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报名指南

 

  一、诊断安排

 

  (一)诊断科目、时间及时长

 

  2019年12月28日-29日诊断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9科,2020年1月6日诊断科目为历史、地理、化学和生物学等4科合格性诊断。2019年12月除语文科诊断时长为120分钟外,其余各科诊断时长均为90分钟,2020年1月各科的合格性诊断时长均为60分钟。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是普通高中孩子毕业和入学的重要依据,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实施细则》(附件2)及高校招生有关要求,确定报考科目。其中,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诊断改革调整方案的通知》(粤教考〔2008〕28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诊断招生的通知》(粤教考〔2016〕6号)实施;语文、数学和英语3科作为高职院校招收普通高中学员分类招生录取依据(具体办法另文通知),由考生自愿选择报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考生根据自己参加高考意愿及原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科目成绩情况选择报考。2020年1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诊断,按照《实施办法》要求,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情况报名参加历史、地理、化学、生物学等1-4门科目的合格性诊断。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1.2019年12月诊断,报名时间安排在2019年11月1日-10日。其中1日至5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6日至10日为报名点现场报名确认时间。

 

  2.2020年1月诊断,报名时间安排在2019年12月1日-6日。其中1日至3日为网上预报名时间,4日至6日为报名点现场报名确认时间。

 

  各市招生办必须在上述统一安排的时间内组织本地考生完成报名工作。报名地点应以方便考生为原则进行确定,具体由市招生办统筹选定并优先公布。

 

  二、报考对象

 

  2019年12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的报考对象为广东省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教育和技工学校,下同)应、往届学员和社会青年,2020年1月诊断的报考对象为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二年级(2018级)孩子和社会青年。其中符合下列(一)至(三)条件之一的考生也可报考:

 

  (一)广东省户籍孩子,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相应年级的,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二)广东省户籍考生,在外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期间,未取得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相关科目诊断成绩、拟在广东省报考普通高校招生诊断(含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训练、高职类面向普通高中学员招生等各类单考单招)的,须按规定报名参加广东省相关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

 

  (三)符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入学诊断工作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12〕137号)规定的在广东省参加高考条件的非广东省户籍随迁子女,参加本次诊断所取得的成绩,如在广东省参加2019年及以后高考,可作为普通高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必要条件。非广东省户籍,在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就读的应、往届学员,可报名参加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但诊断成绩能否作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以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四)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国家承认学历的高等学校在校孩子;

 

  2.国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校孩子;

 

  3.高中阶段教育在校一年级孩子。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