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国庆节趣事作文初二年级5篇(3)

2019-09-24 21:11:24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五: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63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我这个超级“爱国人士”当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在像今年这样国庆与中秋轮番上场的日子里,更少不了一顿团圆饭。因此,我准备在这一天亲手做菜,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同时,这也是对照顾我十几年的父母一次小小的回报。

 

  虽说本人女孩子,但十几年来也没下过几次厨房,做这顿“国庆大餐”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还好,家里有个“神厨老爸”给我作指导。时针慵懒地指向数字“11”,我实在按奈不住心中的兴奋,拉起正专心致志备课的老爸,骑上“小毛驴”----一辆银白色的电瓶车,飞奔向菜市场。

 

  20分钟后“哎呀,终于可以开始做饭啦!”

 

  我跑进厨房,拿起菜刀,向那可怜的土豆挥舞过去。我学着爸爸妈妈以前削土豆的样子,小心翼翼的为它脱去土黄色的外衣,却又因为N多个不小心让它的体重减轻了许多。爸爸换好衣服准备“拯救”土豆时,已经晚了,他只好“望豆兴叹”了。 哈哈,检验我刀工的时候到了!早上,我为了让土豆丝看起来更好看些,在家用胡萝卜练了一上午哩!也许是处在“刀工诊断场”上,心情比较紧张,切出来的土豆并不像丝,而像一根根木条。唉,失败呀!我本以为这是一件让老天爷也无力回天的糟糕事,可爸爸却像救星一样,对我说:“为什么不做炸薯条呢?”我猛拍了一下脑袋,恍然大悟似的说:“对呀,为什么不炸薯条呢?”我虽不是那种说风就是雨的人,但因急于想做出一道菜,也没听爸爸那“先做菜,后炸薯条”的“大理论”,五秒钟便将煤气灶搞定。等锅烧热后,我往里面兑上些油,然后把我切的薯条通通“扔”进了滚烫的油锅,色拉油顿时活跃起来,油点子“跳”得到处都是,儿时与色拉油“亲密接触”的情景仍旧历历在目,吓得我跑到了客厅里,不知所措。而爸爸不但不帮我,还硬生生地把我推进了厨房。油点子似乎不那么猖狂了,我开始慢慢接近油锅,刚开始时,我只敢用漏勺轻轻拨弄一下在锅里活蹦乱跳的薯条,后来,我的胆子渐渐大了些,可以用筷子翻动翻动那不听话的薯条了。

 

  “上菜喽!”我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端着我的作品,围着餐桌转了一圈儿,轻轻的放在爸爸妈妈面前。“不错,炸熟了。”“妈~~!”“嗯,是挺不错的!”

 

  我咧开嘴笑了,笑得那么开心。原来能为父母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如此荣耀啊!自己既学会了生活自理,还可以减轻一点爸爸妈妈的负担,得到他们的夸奖,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同时,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父母做饭的艰辛,暗暗的下定决心:我以后一定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

 

国庆短期课把握学习黄金周,突破期中新自我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19年国庆节趣事作文初二年级5篇,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