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9年我喜欢中秋节作文15篇(3)

2019-09-14 16:14:21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七:

 

  今天,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回老家过中秋节。

 

  在老家,我见到了我的两个小外甥,一个叫川川非常乖,一个叫果果却非常淘气。在我的老家有两座院子,淘气的果果总是在两座院子间来回跑动,害得我也跑来跑去,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了。我听话的川川呢?他一边坐在床上张着嘴让我为他小馒头,一边听我讲故事,一动不动的,我不禁夸奖他:“川川真是好孩子。”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饭时间了,爸爸和哥哥抬来一个大桌子,我想:一定有许多好吃的,我一定要给我的小外甥多夹几个菜。不一会儿,爸爸和他们端来大盆大盆的菜,让我口水直流。

 

  饭后,我看见院子里有许多没剥皮的玉米,大人们在剥玉米,我们在搞接力赛,把大人剥好的玉米,送到院子的另一边。慢慢地,慢慢地,对面成了一个金灿灿的玉米山了。

 

  晚饭时间到了,这是较重要的时刻,我把月饼拿到院子里,一小块的一小块的,分给大家吃,大家都说:“真甜,真甜。”……哈哈哈……我们全家坐在院子里,望着皎洁的明月,吃着可口的月饼。

 

  在今天,我明白了,自己快乐还不行只要家人快乐,团圆就行了,这样才是较快乐的!

 

  篇八:

 

  一年之中有许多节日:春节,元旦节,中秋节,端午节等等,每个节日都寄托了人们美好的心愿,其中,我较喜欢的是中秋节。

 

  去年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去西湖公园赏月。一路上,月亮就像一调皮的娃娃,老是缠着我,我走它也走,我停它也停,真好玩不一会儿,就了西湖公园。我们坐在湖边,欣赏着迷人的夜色。今晩的天好黑,月亮显得格外的亮。就像一块无边无际的黑布上绣上了一朵大白花。

 

  旁边还有几颗星星,似乎在与月亮姐姐比美。这时,弟弟大声叫了起来:“爸爸,你看,天上有一个月亮,湖水里也有一个月亮!”妈妈听了笑着说:“是啊,天上的这个月亮已经长大了,而湖水里的这个月亮还没长大,还和你一样,是一个小孩子。”这时,我看到月亮上有几个晃动的身影,就像那嫦娥,吴刚和玉兔。此时,我似乎来到了月宫中,在陪嫦娥姐姐说话,陪玉兔妹妹玩耍,给吴刚解闷,真是愉快。

 

  这时,爸爸把想入非非的我给叫醒了:“思黎,你在发什么愣呀?要回家了。”什么?要回家了,走时,我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美丽的月亮,月亮也看着我,似乎在于我道别。

 

  从这以后,我就定下了一个目标一一长大要当一名女科学家,制造出一种“月亮车”,能将人从地球载到月球,也能从月球载到地球,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梦呀!我一定要朝着这个目标好好努力!

 

  篇九: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关于节日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也有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这天早上,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姥姥家过中秋,我很高兴,路上我们去了“满意100”超市买月饼和各种零食,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饼的形式多样,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

 

  到了姥姥家,姥姥真高兴,立即迎接我们,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对姥姥说“中秋快乐!”。姥姥把早已准备好的香喷喷的饺子馅拿出来,开始和面、擀面,妈妈负责包,我和爸爸都没干活,但是真的非常热闹,大家在一片团圆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我们在一起吃完饭后天刚好黑了下来,我马上拿出我的望远镜对着像“白玉盆”的月亮望了起来,我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吴刚砍桂花树的传说啊!

 

  我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我发现月饼里的白莲双黄馅还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个神话传说,传说古代的时候,嫦娥下凡时在天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