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作文 > 正文

2019年我喜欢中秋节作文15篇(2)

2019-09-14 16:14:21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四:

 

  农历八月十六日是我国传统的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今天,我和妈妈去蛋糕店买了一些大家喜欢吃那种口味的月饼。再去菜场买菜来做晚上的团圆饭。

 

  我给妈妈当帮手,我先将月饼放在一个盘子里,整整齐齐地叠成蛋糕的形状,大功告成了。我再帮妈妈把一道道的美味佳肴端上来了,并取了各种好听的名字。有“双鱼戏珠”“麻辣青菜”“吉祥茄子”“如意南瓜”……真是有趣啊!较关键的是汤圆,那怎么我会说关键这个词呢!汤圆代表的意思是团团圆圆,就是指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在一起。我上去把爷爷、奶奶、爸爸、妹妹叫下来吃饭,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地吃着,我把月饼拿出来,爷爷选了一个蛋黄味的,我选了百果味的,妹妹拿了一个草莓味的,而爸爸、妈妈、奶奶各拿了一个豆沙味的,全家人吃着月饼都会心地笑了。“啊,月亮出来了!”妹妹吃着月饼大叫一声,我们抬头一看,哇,今天的月亮太圆了,真漂亮!我们在月亮下各自许了一个愿望,不知道能不能实现,但我很盼望愿望实现的那一天。

 

  今年的中秋节让我的亲人们度过了一次较开心、幸福的一天,谢谢你,中秋节。

 

  篇五:

 

  我喜欢的节日可多了,有春节、重阳节、清明节、端午节……但我较喜欢的节日是中秋节。

 

  中秋节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呢。传说,远古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同时出现,晒得庄稼枯死,民不聊生。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仑山顶,运足神力,拉开神弓,射下九个太阳,严令先进一个太阳按时起落,为民造福。

 

  后来,后羿娶了个美丽善良的妻子,叫嫦娥,后羿终日和妻子在一起,人们都羡慕这对恩爱的夫妻。

 

  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问道,巧遇由此经过的王母娘娘,便向娘娘求得一包不死药。据说,服下药,能升天成仙。然而,后羿舍不得妻子,只好把药给嫦娥珍藏。嫦娥把药放进百宝匣中,被小人蓬蒙看见了,他想偷吃药自己成仙。

 

  三天后,后羿率众外出狩猎,心怀鬼胎的蓬蒙装病,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明白自己斗不过他,便转身之下打开百宝匣,把药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药,就飞上了天。由于嫦娥牵挂丈夫,便飞落到离人间较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傍晚,侍女把白天发生的事讲给了后羿听。后羿听后捶胸顿足,悲痛欲绝,仰望着夜空。他发现,月亮上有个身影像嫦娥。他朝月亮追去,但是他追三步,月亮退三步;他退三步,月亮进三步,他不可能追上去。

 

  后羿无可奈何,又思念妻子,只好让人到后花园里,摆上香案,放上她较喜爱吃的东西,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的妻子,百姓们闻知嫦娥奔月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下摆香案,向嫦娥祈求平安吉祥。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

 

  我喜欢这个动人的传说,我喜欢中秋节!

 

  篇六:

 

  我喜欢八月十五中秋节。

 

  今年中秋节到来之际。

 

  大清早爸爸妈妈就上街买菜。整个下午爸爸妈妈都在厨房里忙活着……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拿了板凳在家门前的空地上准备上月妈妈端来了丰盛的晚餐有碧绿饱满的毛豆雪白滚圆的芋艿还有各种口味的月饼等应节食品。我们准备开始过这个花好月圆的中秋节。

 

  吃晚餐时我听见电视新闻说:“由于台风影响到上海今晚将有可能看不见月亮。”可我却不死心仍然等待着月亮的出现。月亮好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在和我们捉迷藏呢!古人是“月圆人不圆”而我们今天却是“人圆月不见”啊!想到这儿我不禁失望的叹气气来。

 

  爸爸提醒我:“我们比起四川灾区的小朋友可是幸福百倍啊!”听到爸爸的话我不禁想起四川灾区的小朋友们想到他们的家人是否团圆?想到他们那里是否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想到他们过得是否快乐?想到……嫦娥姐姐希望你能把我的祝福送个他们!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小脑袋瓜子想什么呢?在想的话月饼可就没喽!”我这才回过神立刻去洗手我洗完手拿起一个月饼节吃了起来哇!酥酥的。咬下一口可以看见月饼里有蛋黄好事天上那圆圆的月亮真好吃!

 

  晚上梦见自己和灾区小朋友一起过节,我喜欢这个中秋节!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