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我的中秋节作文400字5篇(2)

2019-09-11 22:38:5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三:

 

  每逢中秋节,人人都会很开心,因为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记得我上小学入学时的一个中秋节。当夜幕降临时,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爷爷奶奶,来到了屋外的院子里,准备欣赏那八月十五的月亮。

 

  那天的月亮是较圆,较亮,较美的。

 

  看,那美丽的月亮慢慢地升起来了!先是金黄色的,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云朵。突然,就在一刹那间,月亮的色彩变浅了,就像银色的盘子里射出一道道、一丝丝的的光芒。真美啊!

 

  妈妈准备了月饼和很多水果。我们一边吃,一边说笑。妈妈说:“我们看着圆圆的月亮,我们是不是该每个人表演一个节目呢?表演好的就奖励一块月饼。”我们都说好,妈妈先表演,她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唱得真好听!轮到奶奶了,奶奶说:“我不会唱歌,我就讲个《嫦娥》的故事吧!”我听得入了迷。到我了,我就背诵了李白的《静夜思》。吃着奖励来的月饼,觉得特别香甜。接着,爸爸和爷爷也都表演了各自的节目。

 

  我们全家人度过了愉快的中秋节!

 

  篇四: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关于节日起源有很多种说法,也有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中秋节这天早上,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姥姥家过中秋,我很高兴,路上我们去了“满意100”超市买月饼和各种零食,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 ,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饼的形式多样,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

 

  到了姥姥家,姥姥真高兴,立即迎接我们,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对姥姥说“中秋快乐!”。姥姥把早已准备好的香喷喷的饺子馅拿出来,开始和面、擀面,妈妈负责包,我和爸爸都没干活,但是真的非常热闹,大家在一片团圆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我们在一起吃完饭后天刚好黑了下来,我马上拿出我的望远镜对着像“白玉盆”的月亮望了起来,我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吴刚砍桂花树的传说啊!

 

  我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我发现月饼里的白莲双黄馅还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个神话传说,传说古代的时候,嫦娥下凡时在天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

 

  篇五: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传统节日。八月十五的这一天在秋季的正中,所以被称为:中秋节。”中秋节各春节一样,是一大家人团圆的日子,也是我们传统吃月饼赏月的日子。

 

  中秋节的前几天,人们都会到超市里去买月饼,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只见妈妈的篮子里有各种各样的月饼:有哈密瓜味的,有巧克力味的,还有冰淇淋味的......中秋节的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饭后,把桌子搬到了阳台上,再把月饼、各种水果和开水放在了桌子上,一切准备停当,我们开始吃月饼、赏月了。我选了个巧克力味的月饼,剥开包装袋,月饼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咬了一口,“啊,真好吃!”我就大口大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们抬头仰望晴朗的夜空,正是“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月亮渐渐爬上了树梢,我喝了几口开水,又吃了点水果。过了一会儿,月亮已经高挂在天空中了,那圆圆的月亮像个“大玉盘。”“大玉盘”把洁白的月光洒向大地,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这薄薄的银纱帐里,我知道关于中秋节的故事有“嫦娥奔月”,博览群书的爸爸给我讲起了这个故事:“嫦娥只好吞了下去,刚吞下去,就飘了起来,飘到了月亮上,后羿由于思念嫦娥,就摆下贡品来寄托思念。”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19年我的中秋节作文400字5篇,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