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烈火英雄观后感5篇(2)

2019-08-05 20:57:22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二:

 

  很久没有在影院遇到过这样感人的情形了:两个小时的放映时间无一人优先离场;观影过程中抽泣声此起彼伏,邻座的陌生人还主动给我递来了纸巾;放映结束后,观众自发起立鼓掌……这部看哭无数人的电影就是《烈火英雄》。

 

  这是一部主角为消防员的救火英雄电影,作为和平年代里牺牲较多的超级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抵挡烈火,守护着无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从影院出来后,我在马路牙子上坐了许久,稍稍平复了一下悲痛感动的心情,然后给做消防员的发小发了一条长长的微信,感恩他的付出,更叮嘱他一定要好好的。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大学毕业后我选择成为一名白领,在高级写字楼之间穿梭,享受着现代都市的便利与繁华。而我的发小,他选择去当兵,并成为了一名消防员。

 

  自从他当了消防员之后,我就很少能联系上他了,经常是打电话没人接、发微信过了一两天才回复。每次好不容易打通电话,他要么是刚训练完或出完任务,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要么是马上要开始训练或执行任务,根本没时间多寒暄。

 

  总之,他的生活只有两件事——训练和执行任务。

 

  久而久之,我们的联系也渐渐变少了…..

 

  然而,《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的出现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隔阂,让我看到了发小每天的训练多么艰辛、执行消防任务时多么危险,更让我对他油然而生起一股敬佩之情。

 

  他们每天做大量的训练,努力做到能够在几秒钟穿好防护服、十三秒攀着长绳爬上四楼、十六分完成五千米长跑,所求的不过是"能较优秀地完成任务"。

 

  作为可亲可敬的无名英雄,他们始终冲在危险的先进线。就像影片中呈现的那样,熊熊烈火肆虐,他们用血肉之躯护你我周全。

 

  《烈火英雄》中有这样一个场景,让我瞬间崩溃、大哭不止!爆炸港口的化学罐区离火源先进之隔,如果化学罐区被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

 

  杜江饰演的马卫国是特勤一中队队长,他接到上级的指令:必须挡住火源,死守化学罐区!

 

  然而,区区十来人,一辆消防车,在现场供水不足的情况下,又如何能抵挡这猛龙般的火舌呢?

 

  他们用完了水就改用粉尘、用完了粉尘只能搬起砖块挡住流淌火,眼看着火势越来越猛、供水还没来的情况下,束手无策的队长拿起手机给每一位消防员录了一段“告别视频”。

 

  在濒死时刻,他们仍然带着坚强的笑容,告诉家人自己的思念和爱,告诉家人要照顾好自己,告诉家人自己从不后悔……

 

  看到这一幕,我终于绷不住号啕大哭起来。

 

  当我在温暖舒适的床上睡觉的时候,当我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当我在新潮的商圈逛街的时候,当我和朋友在酒吧或咖啡厅休闲娱乐的时候,我的发小却在直面危险的烈火,咬紧牙、流着汗,拼尽全力守护着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他也是和我一样青春正好的年纪,也对亲情爱情友情有无限眷恋,更对这个美好的世界充满着想象和好奇,但“消防员”三个字,就意味着舍己为人、以及必要时候的牺牲……

 

  想到这里,我必须要郑重感谢《烈火英雄》这部电影。

 

  正是因为《烈火英雄》将真实的消防员经历搬上大银幕,才让我们在无声的眼泪中看见每一位消防员的付出和奉献,让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能够走到台前,得到更多理解、支持与爱戴。

 

  刚走进电影院看《烈火英雄》的时候,空调开得太足我感觉有点冷,可是电影放映完,影厅变得热流涌动,我甚至冒出了汗水。

 

  没错,这是眼泪的温度。这部让无数人哭到崩溃的《烈火英雄》 ,是这个夏天较难忘的回忆,更是值得终身铭记的“消防员情结”,是让我们为之热血的“英雄情结”!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烈火英雄观后感5篇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