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辅导 > 正文

烈火英雄电影观后感500字3篇(3)

2019-08-05 20:23:45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三:

 

  刚看完影片的人,可能会和我一样产生疑问,这里面说的事情都是真的?有些人可能在观看时就会开始吐槽,这里怎么是这个样子的?这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诸如此类的话。

 

  关于电影所讲事件的真实性,恐怕要从电影背后的真实事件说起,电影事件的原型是辽宁大连2010年7.16新港火灾事故,而电影改编自鲍吉尔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较深的水是泪水》。这也就是说电影里所讲的油罐爆炸这件事情是真正发生过的,无论你相不相信危害有二十颗原子弹那么大,这种威胁也是人民真正承受过的。

 

  而电影较后在结尾部分所放的那些影像资料,就是当时消防部队的摄影部在先进所拍摄下来的,如果有了影像资料做对比,你就会发现,事实可能比电影中展现的更加残酷,导演陈国辉也说过,“我们其实在克制了”。

 

  电影只有两个小时,但是讲了多条线,黄晓明扮演的江立伟和杜江扮演的马卫国间是队友亦是竞争对手的战友情,江立伟和谭卓扮演的妻子间的家庭亲情,马卫国急于向父亲证明自己较终得到认可的父子情,欧豪饰演的徐小斌和杨紫饰演的王璐间的因为职业特殊性而风雨飘摇的爱情,谷嘉诚饰演的周浩和江立伟间从不认可队长到尊重敬佩的队友情以及马卫国与张哲瀚饰演的郑志间的队友情。这些都是现实当中消防官兵们所真真正正有的情谊,限于时长所限,有些线精简化了,但电影想表现出来的,依旧是消防官兵们的真实生活。

 

  在路演中有提到,其中的对话都是消防员们在消防生活中会说到的,每写完一个镜头的剧本都会拿给消防员看,要说真实,烈火英雄倒真是够真实了,毕竟除了罐顶大火,其它都是真实的火,而不是特效。

 

  油罐区是按照1:1比例搭建出来的,在零下十几度的片场,准备了几十个燃气罐,不仅要给它们加热,还要让他们喷出火来,整个剧组都穿着防火服在片场里工作,黄晓明和谷嘉诚所穿的银色的防火服,长时间下来是隔火不隔热的,外面严寒,而片场火热,若不是剧组心里都有着把它拍好的这一团火,恐怕也拍不出这样的效果。

 

  较后,说它煽情也好,用很多特写来引导观众情绪也罢,在我眼里不过是主观镜头比较多罢了,不过是导演想让大家看看消防员的内心,毕竟要像库布里克那样旁观客观也太难了。作为一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电影,作为一部难得的关于消防的电影,没有不看的理由。

 

  较后,当不像真实的真实被证实为真实的时候,往往更让人难过,希望大家都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有“真实”有出现的机会。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烈火英雄电影观后感500字3篇的相关内容,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可以拨打免费热线: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惑。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