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建军节来历的作文400字2篇(2)

2019-08-04 11:15:19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二:

 

  1927年4月12日和7月15日,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在南京和武汉发动“清共”行动后,****中央在汉口召开了临时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利用*掌握和影响下的国民革命军在南昌举行起义,并指派*为起义领导机关前敌委员会书记。

 

  7月27日,*在南昌召开了有朱德、刘伯承、恽代英、彭湃、叶挺、聂荣臻以及江西党组织负责人参加的重要会议,成立了以刘伯承为参谋团长,*、叶挺、贺龙为委员的参谋团,下设起义军总指挥部,由贺龙任总指挥,叶挺任前敌总指挥。

 

  8月1日凌晨2时,*、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各指挥的各个起义军向驻守南昌的******军队发动进攻,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战,歼敌大概3000余人,缴获枪支大概5000余支,子弹大概100万余发,大炮数门,占领了南昌城。当天上午,在南昌举行了******中央委员、各省区特别市和海外各党部代表联席会议,通过了《中央委员宣言》,成立了由宋庆龄、*、贺龙、叶挺、朱德等25人组成的中国******革命委员会,通过了《八一起义宣言》等文件,提出了“****帝国主义”、“****新旧军阀”、“实行耕者有其田”等革命口号和政纲。同时对起义部队进行了整编,仍沿用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番号,以贺龙兼代总指挥。因敌以重兵进攻南昌,****前委决定根据****中央的预定计划,起义部队于8月3日至6日先后撤离南昌,挥师南下,取道临川、宜黄、广昌,直奔广东潮汕地区。

 

  起义部队在江西瑞金、会昌打垮了******反动军队的堵截,然后经过福建的长汀、上杭和广东的大浦,于9月下旬占领了潮州、汕头,主力部队经揭阳向汤坑西进。10月初,西进部队和留守潮汕的部队遭到优势敌军的围攻,起义部队大部分被打散,一部分突围到了海陆丰,与当地的农民武装会合;另一部分由朱德、陈毅率领经赣南、粤北转入湘南,开展游击战争。1928年1月在湘南地方党组织和农民武装的配合下,在宜章举行了“年关起义”。由于遭到优势敌军的“协剿”,起义部队和农民武装撤出湘南,于同年4月到达井冈山与*率领的部队胜利会师,组成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后改称工农红军第四军。

 

  以上就是小智为各位同学整理带来的2019年建军节来历的作文400字2篇,同学们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