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生活需要宽容

2019-06-17 17:35:52  来源:中考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生活需要宽容!同学们要想中考作文写得好,就需要平时多积累写作素材,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是什么呢?下面就是小编特意为各位整理的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预测:生活需要宽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推荐:2019年深圳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9年深圳各科中诊断卷及答案 

 

2019年深圳中考作文题目预测(7篇)


  宽容,可以用爱和真诚来温暖他人的心灵,能帮助我们做一个和和气气·大大方方的人。

 

  曾经,我在一本书上面看到过一个寓言故事:是说有一个人骑着一匹骏马,另一个骑着普通的马的人一起行走。普通的马不知为何咬了骏马一口,骏马血流不止,但若无其事行走自如,并没有和普通的马一起撕咬。后来普通的马回到家中,不吃草,也不饮水,浑身颤颤巍巍。骏马主人知道后说:“他可能是因为咬了骏马而感到羞愧,不如把它牵来,让它们相互理解就好了。”把普通的马牵来后,让它们共同饮食,共同奔跑,不多会,普通的马就好了。这只是一个小故事,却揭示了宽容的基本含义。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人与人之间发生的不仅仅是马与马之间简简单单的事。在学校打架斗殴的事件基本都是一件小事引起的。在寓意中,那匹骏马没有以同样的方式来还击普通的马,而是明智的选择了宽容,较终它们和好如初。相反,如果骏马同普通的马一起撕咬,那么结果就有可能是头碰血流,两败俱伤。而我们和马不同,我们可以达到马达不到的境界。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多多的理解他人,宽容他人哪?

 

  宽容,还代表着对日常生活事件的处理上,而且不计较个人过失。从古至今,没有一个心胸狭窄的人能成大事。宽容,应是每个人都遵循的原则。拥有一颗宽容的心,可以让人进入一个神清气爽的境界,让人拥有乐观的人生。

 

  安德鲁~马修斯说过:“一个人脚跟踩扁了紫罗兰,而它却把香味留在脚跟上。”这就是宽容。让我们告别狭隘之心,用宽容之心包容一切,学做那留人清香的紫罗兰。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