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端午节作文300字5篇(2)

2019-06-06 11:26:18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三: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三大传统节日中的一个,还称“重午节”、“端午节”。

 

  传说在古时候有一为受人爱戴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因故投江自尽,于是老百姓自发地划着龙船去捞救他,还向江中抛撒粽子。让鱼虾蟹吃饱了不去咬屈原的遗体。后来每到端午节这一天,人们都要赛龙舟、吃粽子,来纪念这为伟大的爱国诗人。

 

  每当这一天来临的时侯,人们总是要把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系在儿童个脖颈、手腕或足踝上,称为长命缕——我想是想让孩子们长命百岁吧!各家要插“五端、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怪不得一到端午节,奶奶就去菜市场买许多艾草和蒜泥,在中午12:00时放在太阳底下晒,说艾草、蒜泥能消毒,还在家中用艾草煮。我想:端午节的风俗可真多呀!

 

  篇四: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的习俗是吃粽子。现在条件好了,许多人家也不包粽子了。因为菜市场、超市门口摆满了各具特色的粽子。有香甜可口的红枣粽、松软的猪肉粽、清香的赤豆粽……包装精美,应有尽有。

 

  我较爱吃的是红枣粽。碧绿的芦叶里,裹着雪白的米团和玛瑙般的红枣,颜色鲜艳而美丽,使人一看就生爱慕之心。我喜欢它不仅是因为它颜色美丽,更重要的是它的味道好极了。剥开粽子,新鲜的芦叶清香扑鼻而来,轻咬一口,清清的,凉凉的,别有一番滋味。

 

  端午节的时候,每家的门上都挂上了菖蒲做的宝剑和喷洒雄黄酒,听说这样可以避邪。

 

  一年中有许多的节日,而我较喜欢的是清香的端午节。

 

  篇五:

 

  我国有很多的传统节日,春节、中秋节、端午节、重阳节……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吧!

 

  从前,有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你们猜一猜他是谁?对了,他就是屈原。屈原被别人诬陷了,被迫跳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屈原,这一天就将粽子扔进汨罗江,喂饱鱼虾,不让鱼虾吃掉屈原的尸体。这一天,还要赛龙舟,是为了捞起屈原的尸体,可没捞起来。屈原离我们有几千年,尸体早就腐烂了,我想这大概是人们为了纪念屈原的才一直这么做的。

 

  我们这里端午节是这样过的:一到端午节,清早长辈们就去菜场买回来艾草挂在门前窗户上,挂艾草是为了驱蚊避邪!

 

  端午节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欢乐,还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啊,过端午节可真好啊!

 

  以上就是小智为您整理带来的2019年端午节作文300字5篇的相关内容,如有更多学业上的问题,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0-121-121,那里有更专业的老师为您解答。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