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2019年深圳公办高中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招生工作的通知(2)

2019-05-22 15:01:11  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二)报名和专项考核组织

 

  1.报名工作的有关说明

 

  (1)凡是符合我市2019年中考报名条件的、且具有一定体育、艺术特长的中考考生,均可报考相关学校特色团队。

 

  (2)每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所特色团队,且一律参加中考。每位考生均须按时进行现场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学校。考生若只完成其中一项报名工作的,视为弃权。报名工作逾期的,均不再补办。

 

  (3)每位考生不能兼报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申报多所学校的,视为弃权;每位考生特长专项不可兼报,只能选择一个专项参加考核,选择多项考核的,视为弃权;考生现场报名时申报的学校必须与网上填报志愿学校一致,不一致的,视为弃权。

 

  (4)考生须根据2019年深圳市公办高中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招生计划表中的招生学校及“专业细项”选报,以及登陆所申报志愿学校网站,或拨打相关学校咨询电话查询报名及考核要求。

 

  (5)特色团队招生范围(区域与户籍要求)应符合“2019年深圳市公办高中体育艺术特色团队招生计划表”、我市中考随迁子女报名条件和广东省高考户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

 

  (6)考生在初中阶段参加由各级教育、体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和艺术展演活动,有获奖经历的,只可作为考生报名的附加条件,不可作为报名的先进条件,且不可作为专项成绩给予加分或降分;没有上述获奖经历的,考生可提供初中毕业学校多位相关专业教师签名证明的特长专业现状水平推荐信,或由招生学校对其进行专项面谈初步考察其特长情况。非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牵头组织的获奖证书,不可作为报名资格要求限定孩子报名,更不可作为录取标准和依据;任何招生学校不得与社会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如有违反,何时发现何时查处并启动问责机制,追究当事人和校长责任。

 

  2.报名流程组织

 

  (1)现场报名时间:5月22日-26日

 

  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各校不得缩减报名工作时间。

 

  (2)现场报名地点:各招生学校均须设报名点,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本人所申报的学校报名。报名时须考生本人前往,提交报名材料,填报个人信息(附件3)。

 

  (3)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学校在报名点现场通过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址:www.szzk.edu.cn)确认考生信息、考生申报学校和专业细项,对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学校可对考生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凭考生中考考生号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中统一打印,并加盖招生学校公章后发给考生)。

 

  (4)网上填报志愿(专指特色团队):5月29日-6月3日。考生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 填报优先批次志愿学校及专业细项(与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同步,须与现场报名学校一致)。由考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确认。

 

  (5)核对特色团队志愿名单:6月4日-6日,各招生学校从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各专项考生报名名单,并与现场报名名单认真核对(含考生申报专业细项),将确认的名单打印后,由学校留存备查。凡不符合报名要求、未完成现场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两项报名手续的,相关招生学校须及时与有关孩子确认,明确其不得参加专项考核(所发放准考证作废)。

 

  3.专项考核组织

 

  (1)考核时间:6月29日(周六)

 

  具体考核时段由各招生学校在考核方案中明确并优先公布。

 

  (2)考核地点:由各招生学校安排。

 

  (3)考核内容:各招生学校制定并向社会公布的各专项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4)考场纪律:各招生学校须明确考场纪律要求,确保考核严肃、公正、有序进行,评委、考务人员及考生均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违反考核规定的,按《国家教育诊断违规处理办法》处理。招生学校须制定考核安全应急预案,加强考生诊断安全教育,确保考生人身安全。

 

  (5)考核记录:各招生学校体育类、音乐舞蹈及表演类各考场均须采取现场录像形式记录考核实况,美术书法类考场实行电子监控录像,并确保录像质量清晰可查;评委须及时签字确认考生评分和考核成绩,考场主考对考核结果及时签字确认。所有原始成绩记录、书画卷面、评委评分记录、录像资料等均须妥善保存,留作备查。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