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2019年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怎么样?(2)

2019-05-07 22:50:03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实验学校环境介绍+教学介绍

 

  食堂情况:有食堂,孩子说很喜欢,每次都是吃得饱饱的,大骨汤有很多大骨

 

  住宿情况:无住宿,走读

 

  收费情况:按照九年义务教育制度收费

 

  分科情况:数学、语文、英语、生物、历史、地理六科

 

  功课情况:两个部的功课量差不多,都不大,有些孩子甚至不用带功课回家

 

  教材情况:

  语文——部编&人教版

  数学——北师大版

  英语——上教版、新概念英语(主教版)

  历史——部编&人教版

  地理——湘教版

  生物——人教版

 

  社团情况:30多个社团,孩子说实验的副科、课外活动和社团可以说是多到恐怖了,艺术节、科技节只是基本配置,基本上每个学期的每个月都有一个主题活动,很丰富!

2019年深圳实验学校小学升初中攻略

  锻炼情况:每天下午4:45上完较后一节课,然后是30分钟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实验较被家长称道的地方就是它的阳光体育了,据说在初三时也不会取消或者被占用。

 

  师资情况:初中部和中学部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爱岗敬业、专业素养优秀,具有开拓和奉献精神的教师员工队伍。家长们普遍反应实验的老师很认真负责,而且人都很好,肯花时间和孩子谈心。班主任很强调家校之间的联系,孩子在校的表现老师都会及时的发送给家长知晓。

 

  课程设计:

  除正常的文化课教学之外,实验还开设了许多兴趣类的选修课,比如形体课、陶艺课、书法课、阅读课、外教口语课、影视欣赏课和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的研理课,同时还有一部分的文化选修课,数学素养培训课。

 

★AB班分开教学★

分开教学是实验的一大特色

 

  实验初一的分班方式和前两年一样,还是S型均衡分班,班分好后,带班老师抽签决定带哪个班。每年新初一入学都有分班考,地段生、特长生都可凭借成绩进入素养班。当然为保证每个班的男女比例平衡,学校可能会做一些微调。

 

  除了素养班,平行班也分AB班。进入实验的先进次期中诊断很重要,会作为AB班分开教学的分班依据。主要是看孩子的总分数,以及英语和数学这两科的位置;比较优秀在A班,其余就在B班,一般是前200名的孩子进入A班学习。

 

  所谓的分开教学,两个班孩子会不停的变动,根据期中,期末诊断成绩调整。实验初中有18个班,两个班两个班比,两个班为1个组,总共分为9组,两个班一半A班一半B班。每组每次诊断前40名在A班后40名在B班,实行教学分开走班制。但行政班不变。当然,相对公平的竞争,也就意味着无限大的压力。为了保证持续在A班上课,各补习班经常看到实验孩子的身影。

 

  教学上AB班的老师是一样的,A班教学进度会快一些,讲得比较难,理科在初中阶段比得上深中3+2的难度;并没有额外的拓展教材,只是功课有所侧重。总的来说实验的A班质量是相当好,但是实验的学习压力也非常大,竞争激烈。

 

  家长评价:

  1、实验的老师是我所见到学校中老师较负责、较平易近人的老师。

 

  2、实验的孩子大部分是乖孩子,乖孩子不代表就不是天才,也不代表不是牛孩子,这个是需要承认的。但乖孩子这个词我认为不能够全面和本质地描述实验的这些牛孩,实验的素质教育是比较有名的,致力于培养好公民、好员工。

 

  3、学校在"成绩教育"(这里暂叫它成绩教育吧,因为大多数学校的教育就是成绩而已)之外,加入了社会秩序和纪律教育,即并重了"人格教育"。

 

  4、我家小孩当初只考上市外分校,同时又是实验的地段生。觉得就近,想着小孩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中若有什么问题,家里可以及时解决。所以选择了实验。两年下来,实验远远超出了我们作为家长的期望值,感觉实验的老师,对于孩子的关爱,有时更甚于家长,对于孩子,从不吝啬鼓励之词。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