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中学作文 > 正文

2019年初三五一劳动节作文5篇(5)

2019-05-06 22:19:41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篇五:

 

  劳动节,繁星闪烁着——深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调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迎着月色我们出发了。

 

  一大早,我们来到松林坡。松林坡是罗世文先生和车耀先先生的坟墓之地,而且,他们是合葬在一起的。在这背后有个深远的故事。这是因为国民党反动派把罗世文和车耀先的骨头放在了一起,解放后,解放军不知道谁是车耀先的骨头、谁是罗世文的骨头,所以就把他们合葬在一起。

 

  然后,我们来到白公馆,白公馆原来是军阀白驹的别墅,1938年起被国民党特务机关花三十个大洋买下了,当作秘密监狱,把卧室、书房改成了地牢或牢房,把饭厅改成了办公室,把客厅改成地面……”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地慢慢的进去看。在这里我还看到了在红岩较小的烈士,他叫小萝卜头。小萝卜头真名叫宋振中。由于从小在监狱长大,营养不良,头大身子小,所以叫小萝卜头。他遇害时年仅9岁,1949年9月6日与父亲宋绮云烈士、母亲徐林侠烈士一起在重庆松林坡遇难,即使他在敌人的监狱里被关押了8年。

 

  较后,我们到了渣滓洞。渣滓洞是国民党反动派囚禁、屠杀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的集中营。渣滓洞原为人工采煤的小煤窑,因煤少渣多而得名。因为它地形隐蔽,被国民党特务机关改造成秘密监狱。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敌人们审讯革命先烈们所用的各种各样刑具。尤其有一个叫拶,是旧时酷刑的一种,以绳穿5根小木棍为刑具,名叫“拶子”或“拶”。行刑时,将受刑者手指分别套入木棍之间,用力紧收,叫“拶指”,简称“拶”。京剧《窦娥冤》中,窦娥也受过此酷刑,她的唱词中就有“不招认实难受无情拶棒”。

 

  在早期介绍江姐事迹的文章中,如实写了她受的是“夹手指”即“拶指”的酷刑。但是,不久之后,这个酷刑被改成了用竹签子“钉手指”。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烈士们没有屈服,还在斗争。我们在女牢二室看见了一些铁器。这些东西是新修整渣滓洞的时候发现的,他们是大屠杀之前准备越狱的工具。

 

  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使我明白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