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教育 > 高考政策 > 正文

广东高考改革:3+1+2模式,共12种选择(2)

2019-04-23 17:10:30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此前,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发《关于深化诊断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重要改革方向:

 

  焦点1:

 

  2021年将统一实行“3+3”诊断模式

 

  可自主选择诊断科目

 

  《意见》明确了广东统一高考的改革方向。从2021年开始,统一高考实行“3+3”的诊断模式,本科院校招生不分文理科设置诊断科目,实行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科目诊断方式。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分值不变,每科助力能力150分。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诊断3门科目成绩组成。

 

  计入高考总成绩的3门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科目,由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的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积极推动素质教育和创新人才的培养,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焦点2:

 

  改革完善一年多考制度

 

  学业水平诊断和外语科目有机会一科两考

 

  改革完善一年多考制度。《意见》规定,为减轻考生集中诊断的压力,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弊端,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科目和统一高考的外语科目,将创造条件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两次参加诊断的机会,由考生结合自身实际选择参加诊断,并选择较好的成绩使用。

 

  从2009年开始,广东省学考就已向考生提供1年2次诊断机会;全省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诊断、统一阅卷、统一评定成绩。

 

  焦点3:

 

  本科招生怎么招?

 

  将依据“3+3”诊断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根据《意见》,将改革完善综合评价录取制度。普通本科院校招生录取可概括为“两依据、一参考”。即依据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实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意见》表示,将积极探索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改革,按照统一高考成绩、高校诊断成绩、学业水平诊断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成绩,由高校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更好地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和高校科学选择各类人才。

 

  在实施综合素质评价方面,未来还将建立规范的孩子综合素质档案和统一的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平台,客观真实准确地记录孩子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情况及突出表现。如实记录反映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突出活动和表现并收集相关事实材料,全面、充分反映孩子高中阶段孩子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