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深圳中考 > 中考志愿填报 > 正文

2019年深圳中考志愿填报指南(2)

2019-05-28 14:27:47  来源:网络整理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考生填报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同步进行,符合指标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且限报1个指标生志愿。填报志愿前,学校要提醒考生从《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以及“深圳招考网”等渠道了解指标生分配的相关政策,查询试点学校的指标生招生计划,以及各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的具体情况。在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符合指标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可在先进批次的8个志愿中,选择其中1个有指标生招生计划的学校作为指标生志愿,在该志愿“指标生”选项前方框内打“√”即可。

 

  高中学校录取指标生按初中学校报该高中学校的考生人数,从优异至低分录取,但较低不低于该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线15分。录取时,首先在中招录取系统中对入围指标生的指标生志愿作相应技术标识,然后将指标生志愿连同非指标生志愿,与普通生一起划线投档。

 

  如果考生在先进批次志愿中选择一个志愿作指标生志愿且筛选入围,但录取时被指标生志愿前的普通志愿学校录取,或者其中考成绩已达到所报指标生志愿学校的普通生录取线,则该生不作为指标生录取,其原占用的指标生名额由所在初中学校与其填报相同指标生志愿的考生递补。

 

  各初中学校所获指标生计划没有完成的自动失效,各试点高中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计划进行录取。

 

  为帮助考生直观形象地理解指标生分配和录取办法,市招考办制作了《深圳市2018年指标生名额分配和录取办法示意图》,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或《考生报考指导手册》查阅。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